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5%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89)10月29日净值下跌2.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9元,累计净值为1.1239元。

  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9%,今年以来收益-17.35%,近一月收益-10.73%,近一年收益-18.0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7%)、万科A(持仓比例5.03%)、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7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60%)、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5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4%)、中石科技(持仓比例4.01%)、扬杰科技(持仓比例4.0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9%)、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市场经历了先涨后跌再涨的过程,整体上指数仍处于弱势下行的局面,但下行幅度明显较二季度有明显收窄。七月份在一系列政策转向的刺激下,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八月份由于人民币汇率出现了加速贬值,导致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九月份市场前期由于贸易战加速出现了进一步下跌,但九月下旬之后由于预期政策会放松,市场出现了反弹。总体上三季度市场的整体波动幅度不大。组合三季度表现较弱,主要由于组合三季度重配的医药股表现较差,同时在九月份组合进行了比较大幅度的调仓,对净值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九月份组合通过调整,对重配的医药和计算机板块进行了较大比例的减持,同时增配了地产、保险、银行、军工等板块。展望2018年四季度,我们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从九月份的宏观数据来看,无论是制造业PMI,地产销售,汽车销量等指标都出现了明显下行的迹象,我们认为四季度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大。同时由于美联储九月份进行了加息,且十二月份进一步加息的概率极大,美国十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出现了明显了上行,对国内的货币政策产生了一定的压制。我们认为四季度国内利率水平有上行的风险。同时中美贸易战仍看不到短期能解决的可能。因此四季度市场下行压力较大。组合将维持相对较低的仓位配置,重点配置在消费、地产、保险、银行、军工、石化等板块。选股方面,将以低估值高分红的个股以及PEG合理的个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00218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