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9%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泰康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新机遇混合,代码001910)10月29日净值下跌2.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82元,累计净值为1.0217元。

  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26%,今年以来收益-20.85%,近一月收益-11.62%,近一年收益-20.39%,近三年收益--。

  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桂跃强,自2015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6%。

  任慧娟,自2016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

  金宏伟,自2017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9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3%)、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54%)、万科A(持仓比例3.1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5%)、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06%)、三环集团(持仓比例2.0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呈现小幅走弱的趋势。具体来看,工业生产表现平稳,需求端呈现一定的下行压力:投资受制于基建投资的拖累,增速有所下滑;消费增速低位企稳;出口增速仍然维持高位,但受到贸易战影响的部分商品,其出口增速已有所下滑。受到表内贷款有所放量的影响,社融增速在低位有企稳迹象。货币政策独立性较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通胀方面,供给端推升通胀小幅回升,但总体压力可控。汇率方面,人民币在贬值之后有所企稳。权益市场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国内宽货币政策传导不畅,叠加社保入税等政策因素扰动,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三季度权益市场整体呈现下行态势。上证综指下跌0.91%,沪深300下跌2.05%,中小板指下跌11.22%,创业板指下跌12.16%。从行业来看,金融、石油石化、钢铁及军工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传媒、医药、电子、家电服装等行业表现不佳。债券市场方面,利率呈现了震荡的走势。7月份,资金面在降准之后超预期宽松,短端利率大幅下行,带动长端利率有所下行;8月初开始,长端利率经历了一波小幅的调整,猪瘟、水灾、油价等事件带动通胀预期明显升温,同时地方债发行显著放量,对市场形成挤压。9月下旬,在中国不跟随美联储加息、降准预期的带动下,长端利率有所修复。总体来看,10Y国债上行13bp,10Y国开下行5bp,国债受限于地方债放量而表现略差。权益投资方面,我们维持相对中性的仓位,持仓较多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板块先后补跌,表现不佳。未来的一段时间,我们预计宏观经济下滑的压力进一步显性化:加征关税对制造业的负面效应将在未来显现,短时较好的地产投资数据预计也将在明年对经济形成拖累。中美贸易纠纷加剧,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外投资者对中国中长期发展的信心。但是积极的一面是,我们看到监管层已经在做政策微调,包括降准、基建补短板、鼓励消费和研发等,同时守住不刺激地产、不大水漫灌的底线。“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对中国的未来依然有信心。估值方面,目前权益市场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区域,股债的性价比在提升,我们认为目前权益市场已经进入中长期布局的较佳区间。固收投资方面,债券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利率债收益率以震荡为主,信用债收益率下行为主。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维持了比较高的信用债配置比例,报告期内信用利差有所收窄,信用违约尾部风险继续暴露,本基金注重维持组合较高的信用资质,严防信用尾部风险,注重保持组合较高的流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新机遇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康新机遇混合(0019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