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9%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代码110025)10月29日净值下跌2.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20元,累计净值为0.8020元。

  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80%,今年以来收益-30.62%,近一月收益-12.06%,近一年收益-30.08%,近三年收益-5.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超,自2013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翔鹭钨业(持仓比例9.25%)、中国神华(持仓比例9.04%)、陕西煤业(持仓比例8.57%)、天齐锂业(持仓比例8.43%)、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91%)、洛阳钼业(持仓比例7.30%)、汇川技术(持仓比例6.14%)、云海金属(持仓比例6.05%)、云南锗业(持仓比例5.69%)、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延续了年初以来的下跌态势,其中上证综指下跌了0.9%,深证成指下跌了10.4%,中小板指下跌了11.2%,创业板指下跌了12.2%,整体表现比二季度跌幅有所收窄。贸易战愈演愈烈,其所波及的企业会逐渐显现出来,因此市场持续疲软,尚看不到拐点和契机。中证内地资源指数单季内下跌了4.0%,即使个别大盘股跌幅较小,整体超额收益机会也不明显。本基金在三季度中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随着市场整体的回落,具备长期成长性的个股估值回到历史上很有吸引力的水平,因此行业配置上增加了对这一类公司的配置。与资源行业相关度最高的房地产行业,在结束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任务后趋势向下的迹象已经非常明确。供给端自2015年底的供给侧改革政策出台以来(供给侧改革已实施近三年时间),企业端的盈利也在过去的2-3年里逐步反映出来,因此在过去的2年多时间里,供需两个角度对资源品都非常理想;而站在现在的角度来看,供给端的边际优化空间已很有限,需求端也明显走弱,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资源性企业的盈利最好的结果也不过是维持。考虑到公司治理和国有企业降杠杆的政策要求,这类企业的成长性很低。因此,从股票角度来说,当前并非资源股的较好投资周期,未来可投资的标的将仅限于公司治理相对优秀、分红率较高、估值较低的部分企业。站在现在全市场的估值比较角度来看,未来具有成长性的企业的性价比将显著更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1100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