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成长混合,代码000001)10月29日净值下跌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40元,累计净值为3.3150元。

  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5.69%,今年以来收益-20.28%,近一月收益-8.13%,近一年收益-21.67%,近三年收益-24.23%。

  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0次,累计分红金额98.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阳阳,自2015年0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二三四五(持仓比例6.0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99%)、吉艾科技(持仓比例4.78%)、万科A(持仓比例4.68%)、上海钢联(持仓比例3.4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9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0%)、五粮液(持仓比例2.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方面,受金融去杠杆向实体去杠杆传导,宏观经济在3季度步入下行轨道,投资增速持续下滑,房地产投资仍然是唯一亮点;社零增速继续回落,主要受家电家具等后房地产周期产业链及汽车板块拖累。但从政策面来看,季度中期中央接连出台稳增长政策,对理财新规、信用传导、财政支出等均有放松刺激措施出台,信贷社融已有边际恢复,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较低。利率层面,总体看流动性较为宽松,但淤积在银行间,向实体传导通道不畅。国外经济整体平稳,贸易战目前暂未明显影响贸易增长,美国仍然处于一枝独秀状态。3季度,受贸易战持续升级和宏观经济下行影响,整体市场承压,但在财政货币刺激政策出台后,风格分化严重,典型特征为上证50录得正收益,中小板跌幅在10%以上。受益于去杠杆转向,金融,周期,地产涨幅居前,大消费行业受社零数据影响跌幅较大,其中家电、医药、纺织服装跌幅居前;题材类5G,军工则录得区间不错表现。报告期内,本基金加大对软件和通信等与宏观经济相关度不高的高景气度板块配置,考虑到消费数据疲软,降低了白酒等消费白马的仓位,小幅降低了金融板块的配置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4%,同期上证综指下跌0.92%,深证成指下跌10.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成长混合(00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