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招商安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达混合,代码217020)10月29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00元,累计净值为1.2479元。

  招商安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30%,今年以来收益-25.51%,近一月收益-13.46%,近一年收益-23.46%,近三年收益-23.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滕越,自2017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6%。

  王奇玮,自2017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涪陵榨菜(持仓比例5.5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2%)、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76%)、广联达(持仓比例4.6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5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54%)、五粮液(持仓比例4.3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2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方面,实体经济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8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单月增速仅有9.2%,较7月的16.2%显著回落;9月官方PMI为50.8,前值51.3,财新PMI为50.0,前值50.6,两者均创今年以来新低。但另一方面,近期国内积极政策不断,但效果尚不明显。从8月的金融数据看,本轮“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仍存在较多障碍。8月银行表内信贷总量尚可,但结构上信贷增量仍以居民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为主。另一方面,8月社融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主要是信托融资和未贴现票据融资环比改善明显,但这两项的改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我们判断四季度大行的基建配套信贷需求是表内信贷结构改善的看点;而根据历史经验,社融增速约领先实体经济两个季度左右,实体经济数据的改善时点最早也将在明年一季度之后。海外方面,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强劲,9月失业率3.7%,创1969年12月来新低。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已经逐渐接近本轮繁荣周期的顶点,但是论及衰退还言之尚早;此外,新兴国家的危机警报仍未解除。我们认为,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并将每月缩表幅度进一步扩大至每月500亿美元,以及欧央行在12月末彻底结束QE,全球流动性拐点进一步临近,新兴市场国家在四季度仍将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中美关系方面,随着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特朗普可能再度将矛头对准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上。近期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新的贸易协定USMCA条款中包含对华的限制性歧视;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发表了对中国的敌对演讲,四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存在进一步恶化的可能。市场回顾:2018年三季度,万得全A、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分别下跌4.8%、2.1%、5.1%、8.0%。其中,银行、非银指数涨幅靠前,家电、纺服、医药等指数跌幅最大。债券方面,3季度初央行对货币政策的态度有所转变,导致短端收益率出现快速下行,银行间回购利率一度跌破2%,存单发行利率也明显下行,创下历史低点。长端收益率由于6月下行较多且市场对通胀、供给等因素的担忧更多呈现出小幅上行。操作回顾:三季度市场震荡继续下行,高股息率确定性强估值较低的股票表现较好。报告期内本基金股票仓位总体维持在中性水平,基本完成了对基准的跟踪,主要围绕食品饮料、医药、计算机和半导体等中长期景气向上领域进行配置。债券部分主要持有国债,买卖操作较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安达混合(217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