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广发聚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祥灵活混合,代码000567)10月29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80元,累计净值为1.4780元。

  广发聚祥灵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99%,今年以来收益-21.38%,近一月收益-8.08%,近一年收益-20.67%,近三年收益-12.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继枫,自2017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5%。

  毛深静,自2018年06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5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42%)、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48%)、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4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3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1%)、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23%)、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15%)、中新赛克(持仓比例3.01%)、广联达(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影响权益市场最主要的两个因素分别是国内去杠杆的推进节奏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海外风险。7月以来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中美互征关税的商品规模从340亿逐步升级到2000亿,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虽然没有体现在出口数据上,但持续抑制权益市场的投资者情绪。国内政策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国常会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央行鼓励银行购买低评级信用债,鼓励多放贷款,传统的非标渠道也有所放松。内部政策虽然有所转向,但从8-9月的基建数据以及金融数据来看经济面临的潜在下行压力仍在。基于上述宏观背景,组合在三季度逐步下调权益仓位进入防御状态。行业配置方面,由于去杠杆政策对周期和金融的负面影响较大,而消费和成长板块影响较小,组合三季度前段主要配置方向为消费和成长。随着市场风险的积聚,组合在降低权益仓位的同时对行业配置进行了优化,使得组合的均衡性和防御性得到了提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聚祥灵活混合(0005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