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博时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策略混合,代码050012)10月29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80元,累计净值为1.0820元。

  博时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7%,今年以来收益-24.37%,近一月收益-8.71%,近一年收益-24.32%,近三年收益-15.50%。

  博时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少锋,自2015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泰证券(持仓比例7.33%)、东方国信(持仓比例5.64%)、葛洲坝(持仓比例4.47%)、迈克生物(持仓比例4.0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2%)、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50%)、广电运通(持仓比例3.34%)、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1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64%)、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2018年第三季度经济表现继续有所减弱,受贸易战影响,净出口有所放缓。另外投资增速和消费增速也有所下滑,PMI指数有所回落。9月美联储如期加息,预计12月可能还有一次。因此大部分时间市场呈现单边下跌走势。本基金在三季度主要配置了金融、计算机等方向的股票。受到市场环境影响,净值有所下跌。展望2018年四季度,预计货币政策会继续放松,同时政策上对“宽信用”的导向会进一步加强,对基建的投资力度预计会有所增强,但同时注意到由于地方隐形债务管理加强的因素,基建投资增速的效果可能会较之前弱化。部分三四线城市地产去化率有所下降,销售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贸易战尚未有结束迹象,将对经济继续产生较大的负面作用。股票方面,四季度我们将适当降低仓位,我们认为,后续市场整体并不乐观,但并不排除会有波段性机会,因此组合会在积极防御的同时保持仓位和结构的灵活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5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8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策略混合(05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