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量化成长优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国泰量化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量化成长优选混合C,代码005096)10月29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350元,累计净值为0.7350元。

  国泰量化成长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50%,今年以来收益-26.50%,近一月收益-13.2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8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7%)、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17%)、杰瑞股份(持仓比例1.13%)、铁汉生态(持仓比例1.08%)、鲁西化工(持仓比例0.98%)、格林美(持仓比例0.97%)、双鹭药业(持仓比例0.95%)、古井贡酒(持仓比例0.93%)、马钢股份(持仓比例0.92%)、宝新能源(持仓比例0.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和国内去杠杆、紧信用导致经济逐步下滑。其中消费增速下滑明显,进出口波动加剧。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央行货币政策由合理稳定转为合理充裕,通过降准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并阶段性加大公开市场投放,银行间资金面相对平稳。不过在非标收紧和债券融资压力加大背景下,社会融资需求增速下滑明显。另一方面在A股正式纳入MSCI以及富时罗素指数宣布纳入A股,经历了持续下挫的A股的相对估值更加合理,北上资金持续加大流入,A股市场呈现震荡走势。组合主要在中盘股内进行量化基本面选股,在估值、成长之间保持平衡的同时,关注现金流稳定,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量化成长优选混合A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1.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4%。国泰量化成长优选混合C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1.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四季度的宏观经济,紧信用环境下社融增速仍存在下行压力,基建、地产投资增速都存在回落压力,经济增速面临较大的下滑压力。中美贸易冲突加剧,对进出口的负面影响仍有待进一步观察。食品价格维持低位,CPI压力并不大。长期来看,在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A股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缺乏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贸易摩擦逐渐平息后市场阶段性反弹的可能。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大、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然值得期待。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估值、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长期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量化成长优选混合C(00509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