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10月29日净值下跌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04元,累计净值为2.4824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8.48%,今年以来收益-25.63%,近一月收益-10.86%,近一年收益-30.36%,近三年收益-24.48%。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2%。

  谭小兵,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9%)、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2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1%)、视觉中国(持仓比例2.7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44%)、美亚柏科(持仓比例2.38%)、老百姓(持仓比例2.34%)、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31%)、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整体运行平稳,但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以及中美贸易摩擦仍未缓解的背景下,经济数据开始有所承压。7月和8月的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6.0%和6.1%,显示了较强的韧性。8月发电量640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7.3%,高于6月、7月的6.7%和5.7%。但1-8月固投同比下滑至5.3%,去年同期是7.8%;1-8月社零同比下滑至9.3%,去年同期是10.4%,可选消费分项数据均不理想;社融同比数据维持下降趋势。当前市场的担忧主要集中在四季度和明年的经济形势,尤其是美国对华贸易战不断加码,使得出口增速和人民币汇率承压,PMI新出口订单指数和外汇储备已有所反映。通胀方面,国际原油价格在OPEC限产和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背景下不断走高,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稳定在80美元以上,对于推升国内通胀产生一定影响。国内生猪价格也在三季度有所反弹,主要源于非洲猪瘟的蔓延,减少了一部分生猪的供给。三季度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围绕稳增长的主题而展开,央行通过降准、逆回购和MLF操作,向市场投放较多的流动性,资金面持续保持宽松,同时资金宽松预期也未发生变化。然而在贸易战和国内经济下滑的担忧下,A股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降,三季度各级指数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我们三季度在中低仓位水平上,在行业轮动中进行个股的灵活调整,及时止盈止损,在交易中寻找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20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