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净值下跌3.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代码04000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06元,累计净值为3.18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0.2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48.22%。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2-11-08,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16%,今年以来收益-26.99%,近一月收益-12.05%,近一年收益-26.99%,近三年收益-13.6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8/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64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8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9.32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8%。

  马韬,自2018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9%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1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9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3% )、万科A(持仓比例1.7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78%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68%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25% )、东珠生态(持仓比例1.09%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1.07% )、天顺风能(持仓比例0.99%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0.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9% )、万科A(持仓比例1.8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2%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宏观经济整体有所下滑但仍然保持相对平稳。从需求来看,投资有所下滑,消费有所回升,净出口数据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也有所回落。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5.3%,创1992年有记录以来最低值。我国经济面临全球贸易周期下行和贸易摩擦的外部冲击。从货币政策来看,央行宣布自10月15日起,实施年内第三次降准,大型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至14.5%,中小型存款类金融机构将下调至12.5%以提供现阶段国内经济发展的流动性支持。从量化角度看,三季度基本面类因子继续表现有所回撤,技术面因子较之前则有所恢复。本基金配置上偏向基本面较好且与技术面共振的价值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12%。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过去30个交易日日均跟踪偏离度为0.14%(按照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规定)。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不容忽视,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可能继续回落。然而,年内实施的第三次降准以及信用环境的逐步缓和,也有助于四季度信贷结构优化及社融增速回稳。整体来看,A股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一方面,在全球流动性拐点的大背景下,消费对利率的敏感性较低叠加消费升级这个长期因素,消费品仍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在整体避险情绪下,金融股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也较高。作为MSCI中国A股增强型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在跟踪指数的前提下,通过适度增强操作,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04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