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净值下跌2.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代码10003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元,累计净值为2.52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6.7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31.50%。

  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8-11-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红利指数*90.00% + 一年期定存*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8.19%,今年以来收益-17.39%,近一月收益-9.09%,近一年收益-17.83%,近三年收益9.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6/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3/64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9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7.82亿元。

  基金经理为徐幼华,自2011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06%。

  方旻,自2014年1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4%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40%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46%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45%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2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5%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0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0%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81%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76%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0.74% )、合兴包装(持仓比例0.54%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0.46%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0.42% )、口子窖(持仓比例0.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2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3%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78%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32%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1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9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8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76%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7月上旬,中美双方分别对340亿美元进口商品进行征税。鉴于外部环境变化,宏观监管政策迎来微调。其中,央行、银保监会分别出台资管新规细则,在过渡期内对非标资产的清理不再一刀切,监管尺度有所放松。同时,国务院常委会决定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银保监会鼓励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受相关信息提振信心,市场迎来阶段性反弹。8月上旬,美国商务部宣布新增对44家中国军工企业技术封锁,同时美国政府宣布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惩罚性关税税率从之前建议的10%提高到25%。8月中旬,受土耳其汇率大幅贬值的影响,全球投资者对新兴市场陷入金融危机的担忧加剧,新兴市场整体跌幅较大,A股也再次下跌。9月中旬,国务院强调把已定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并表态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同时,美国宣布自9月24日起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2019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税率提高到25%。随着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靴子落地,A股开启反弹行情。总体来看,2018年3季度上证综指下跌0.92%,沪深300下跌2.05%,创业板指下跌12.16%。其中,中证红利指数2018年3季度下跌1.61%。在投资管理上,我们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1000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