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智慧生活股票净值下跌2.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国寿安保智慧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智慧生活股票,代码00167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25元,累计净值为0.97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06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89.62%。

  国寿安保智慧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9-0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3%,今年以来收益-30.90%,近一月收益-13.52%,近一年收益-32.26%,近三年收益-15.5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8/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3/64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7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2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5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寿安保智慧生活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5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伟星新材(持仓比例5.41%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3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89%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72%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38%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66%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64%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49%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48%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伟星新材(持仓比例5.68%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81%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4.69%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60%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25%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08%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73%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54% )、京东方A(持仓比例3.34%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0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三季度以来,全球宏观经济延续上半年态势,美国复苏力度强于欧洲等主要经济体。美国经济延续较强的复苏态势,通胀预期回升,加息预期进一步强化和明确,美国无风险利率的上行对非美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市场形成了压力。与此同时,由于美国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全球贸易格局面临新的挑战。尤其是由于美国一再施压,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全球贸易和经济的前景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因素。从国内情况来看,宏观经济延续温和回落态势。主动去杠杆进一步深化,社会融资增速下行,投资增速面临一定压力。由于复杂的内外部形势的变化,国内政策基调出现了微调,结构性改革的预期进一步加强。三季度,由于经济增长先行指标温和回落、企业盈利增长承压、加之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国内A股市场继续承压,指数表现出现明显分化。上证综指下跌0.92%,深圳成指下跌10.4%,沪深300下跌2.5%,中证100上涨1.12%,创业板综指下跌11.8%。三季度跌幅居前的行业为家电、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等;三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为银行、非银金融、国防军工等。2、运行分析2018年三季度,国寿安保智慧生活基金继续向优质个股进行集中,权益持仓以估值合理且成长性确定的中大市值行业龙头个股为主。从行业配置上,电子、建材、化工等行业配置比例较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国寿安保智慧生活股票(0016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