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环保产业股票净值下跌2.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建信环保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环保产业股票,代码00116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552元,累计净值为0.55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0.45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47.64%。

  建信环保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80%,今年以来收益-32.02%,近一月收益-10.39%,近一年收益-35.06%,近三年收益-33.0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41/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2/64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8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6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姜锋,自2015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7.36%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6.94%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8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7%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96%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3.18%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09%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2.85%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2.75% )、碧水源(持仓比例2.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6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6.71%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5.41%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5.39% )、碧水源(持仓比例5.26%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76%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37% )、中金环境(持仓比例2.93%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2.70%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62%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2.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7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3季度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国际方面,贸易摩擦此起彼伏,美国先后开启与贸易伙伴新协议的谈判与签署,全球贸易格局步入重塑进程。中国政府也同美国开启了一系列的谈判,截止目前取得的共识相对有限。经济层面上,美国经济一枝独秀,持续强劲增长,尽管面临贸易摩擦影响但中国出口依然取得较快增长。国内方面,随着经济的缓慢下滑,政府也相继出台了各种政策措施进行对冲,提出了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总体应对方针。金融政策方面,配合资管新规的出台,央行连续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为金融机构创造宽松的货币环境;财政政策方面,国务院调整企业社保缴费政策,提高个人所得税标准,研究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费政策。考虑到上半年基建增速的回落,发改委开始批复和储备大型项目来对冲固定资产投资的下降。上市公司层面,中期业绩显示企业利润增速开始缓慢回落,结合宏观数据预期,预计业绩增速将呈现逐季回落态势。分行业来看,上游原材料行业业绩依然靓丽,三季度随着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预计相关公司经营也将受益。股票市场三季度呈现整体宽幅震荡格局,受益于油价上涨的石油行业领涨,大消费板块则大幅调整。本基金基于合同约定,重点配置仍然是环保相关领域的龙头公司。通过对环保相关行业的对比研究,结合具体行业的业绩增速,估值水平和未来业绩预期,本基金在3季度坚持低仓位操作,减持了业绩较为一般的传统环保公司,增持了现金流较为稳定的水电公司;同时基于国内能源结构调整的趋势和天然气消费的持续高增长,基金在市场调整中对相关公司进行战略布局。由于基金整体对大消费板块配置比例较低,较好的回避了3季度相关行业大幅调整带来的损失,总体较好的控制了系统性风险但仍给净值带来的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5.38%,波动率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04%,波动率0.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建信环保产业股票(0011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