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净值下跌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30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代码00109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512元,累计净值为0.51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95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2.43%。

  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80%,今年以来收益-24.60%,近一月收益-10.96%,近一年收益-24.60%,近三年收益-28.3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6/52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6/64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0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2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菱钢铁(持仓比例4.3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9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70%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66%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65%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55%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55%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4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36%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2.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海药业(持仓比例8.31%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44% )、华菱钢铁(持仓比例3.05% )、韶钢松山(持仓比例2.68% )、弘亚数控(持仓比例2.39%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10%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09%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2.06%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05%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大盘蓝筹股相对较强,而创业板先扬后抑。其中沪深300下跌2.05%,创业板指下跌12.16%,中证500下跌7.99%。风格上来说,3季度低估值类行业和个股表现相对抗跌,而之前绝对估值水平较高的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类行业以及TMT、军工等成长类个股回撤幅度较大。

  鉴于当前宏观经济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不确定性加大,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本基金适度降低仓位并加大对防守性资产的配置。

  3季度宏观经济仍旧维持缓慢下滑的态势,工业增加值水平从6.8%左右回落至6%的水平,同时通胀水平也有一定程度回落,尤其体现在工业品价格PPI方面。宏观回落的背景下,一方面我们看到工业企业利润3季度开始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从20%回落至9%;另一方面,消费数据也开始表现出了后周期性的特征,例如,乘用车销量水平进入负增长区间,消费者信心指数开始有小幅回落。

  3季度政策环境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改善。从7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开始,财政、货币政策开始出现中性偏积极的态度。财政方面,乡村振兴计划被提出,中西部铁路建设有一定加快迹象,关于减税方面的政策预期逐渐加强。货币政策上,面对美联储的连续加息,国内MLF利率水平并未跟随。与此同时,央行进行了较大幅度的降准,货币政策中性偏宽松的态度3季度已经确立。

  总体来看,证券市场在4季度仍将面临较为严峻的挑战。目前市场情绪方面的影响远大于经济基本面的作用,这有可能导致市场出现非理性的动荡,从而使得市场快速出清。当市场回归理性之后,在风险偏好仍处较低水平的情况下,资金将重点关注那些经营业绩稳定,估值合理并且拥有较高分红回报的资产。

  在4季度,中美贸易战仍将是影响经济基本面以及股票市场情绪的重要不确定因素,其影响的广度和深度都可能超出人们普遍的认识,需要高度重视。

  我们认为,拥有核心竞争优势,“护城河”宽且深的企业具备较强的抵御经济危机和各类经营风险的能力,是动荡市场环境的安全港。找到这些企业并以合理的价格投资是我们工作的核心所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75元,基金份额净值下降7.41%,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下降1.68%。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00109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