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只主动偏股基金均赚逾亿元

  2018年基金三季报披露如期落下帷幕,《号外财经》发现,受A股市场反复波动拖累,公募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第三季度整体亏损69.24亿元,相较于上季度474.99亿元的亏损额有所收窄。其中,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分别亏损882.29亿元和307.15亿元,成为公募基金亏损的重灾区。不过,却有8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逆势赚钱超过1亿元,让基金业仰慕不已。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最新统计,在7000余只基金中,既有赚钱高达112.87亿元的“巨无霸”货币基金天弘余额宝,又有亏损20.08亿元的南方中证500ETF。

  在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方面,《号外财经》注意到,8只超过1亿元的主动基金中,均是偏股混合基金,未有股票型基金入围。

  具体来看,华安基金旗下的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华安红利精选混合,第三季度赚钱额度领先,分别实现了3.92亿元、2.32亿元的利润;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方达战略配售(LOF)、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战略配售(LOF)、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战略配售(LOF)紧随其后,第三季度分别实现了2.13亿元、1.99亿元、1.74亿元的利润。工银瑞信基金旗下的工银金融地产混合也不示弱,第三季度实现了1.70亿元的利润。此外,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战略配售(LOF)、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的国富弹性市值混合,第三季度也分别赚钱1.04亿元、1.02亿元。

  8只基金的赚钱秘笈,或许就藏在其三季报中。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三季度末份额净值为1.541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9%;华安红利精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863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1%。

  《号外财经》注意到,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华安红利精选混合三季度股票仓位分别为80.30%、82.46%,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是公司的投资研究部总监杨明,累计任职时间已长达10年又146天,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133.41%。杨明在华安策略优选混合三季报称: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业绩表现平稳,主要是持有的个股表现出较好的经营管理能力,保持了企业绩效的稳健,且前期下跌中估值已经被大幅压缩,从而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在面临重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本基金将适当控制仓位,密切跟踪形势变化,继续按照价值投资的理念,坚持投资基本面稳健、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劲、股票估值被严重低估的个股,密切关注风险因素,努力为投资者谋取良好的中长期投资回报。”该基金分析称。

  易方达战略配售(LOF)、南方战略配售(LOF)、招商战略配售(LOF)、华夏战略配售(LOF)均成立于2018年7月5日,其中,易方达战略配售(LOF)明确称:成立初期组合以债券、现金管理类资产配置为主,积极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获取稳定的收益;三季度末,易方达战略配售(LOF)股票仓位高达98.04%。南方战略配售(LOF)三季度处于建仓期,为控制组合的风险、以及保持组合的流动性以供未来参与战略配售,主要以买入同业存单为主,同时配置了一定比例的高等级信用债。

  另外两只混合基金工银金融地产混合、国富弹性市值混合,三季度末股票仓位分别为83.66%、84.69%。工银金融地产混合在操作方面,增持非银金融、银行,减持房地产、计算机、商贸零售;国富弹性市值混合总体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行业配置较为均衡,金融和制造业,消费行业等配置较多,继续降低小股票的权重,增持了中盘龙头行业的权重。

关键词阅读:偏股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