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净值下跌1.3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31日讯 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基金10月29日上涨6.00%,现价1.2元,成交2.6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1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2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6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0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9.6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8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5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阿里巴巴(持仓比例6.2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91%)、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6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93%)、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6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4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1%)、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3.13%)、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速总体呈现全面回落的走势,投资、消费以及出口等数据均明显减速,工业企业利润的增速也显著放缓。与此同时,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美国于9月下旬开始向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并将于2019年年初起提高至25%,更加剧了经济下行的压力。此外,美联储于9月下旬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2.25%区间,并预期12月将再次加息。美国的持续加息给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的汇率和股市均带来了压力,人民币在三季度相对于美元贬值4%左右。受上述诸因素的影响,MSCI中国指数在三季度显著下挫,累计下跌8.45%(美元计价)。报告期内,本基金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方法,继续保持相对均衡的配置。基于估值的原因,本季度中我们持续低配了信息技术行业,并进一步增持了金融行业;此外我们阶段性的减持了医药股。受益于上述的行业配置,我们的组合在三季度相对于业绩基准有所跑赢。展望未来,我们相信目前组合中的个股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在中长期中可望获得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5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0.15%,业绩比较基准同期上涨-4.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1612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