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策略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10月31日讯 南方策略优化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策略,代码202019)10月30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70元,累计净值为1.0670元。

  南方策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1%,今年以来收益-32.80%,近一月收益-11.35%,近一年收益-33.86%,近三年收益-14.60%。

  南方策略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文杰,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3%。

  肖勇,自2018年08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6%)、上海银行(持仓比例3.0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2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73%)、新城控股(持仓比例1.7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68%)、金科股份(持仓比例1.61%)、捷成股份(持仓比例1.61%)、郑煤机(持仓比例1.53%)、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基金采用量化多策略选股,分散配置在多个量化选股组合,股票仓位维持90%左右。由于指数跌幅巨大,各板块轮番杀跌,基金在多数行业上都有持仓,因此受到影响较大。本季度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跌幅巨大,达到-12.16%,相对而言,上证50在如此悲观的市场预期下还能取得5.11%的正收益。上证50主要为超大盘股,非银金融和银行占比达到60%,而创业板指成分股主要为TMT等行业的成长股,这二者涨跌幅的巨大剪刀差投射出的是投资者对于股市信心的瓦解。投资者风险偏好极低,从成长股中出逃,超额配置估值相对较低,波动较小的大金融板块。市场运行到目前点位,市场情绪可谓极差,投资者极度悲观,各个板块都已经跌破了历史极低值,从配置角度看,虽然无法预测市场底部,但是从长期投资出发,以目前的价格配置权益资产大概率能够获取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策略(20201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