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10月31日讯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周期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周期混合,代码162202)10月30日净值上涨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08元,累计净值为3.0758元。

  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2.76%,今年以来收益-28.08%,近一月收益-9.91%,近一年收益-30.45%,近三年收益-20.43%。

  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5.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庆鑫,自2017年0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环传动(持仓比例4.8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7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7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3%)、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0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67%)、中国交建(持仓比例3.64%)、中国中铁(持仓比例3.59%)、万科A(持仓比例3.50%)、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3季度,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财政政策转向积极,货币端从“去杠杆”向“稳杠杆”转变。信用利差回落,基建产业链在积极财政政策的预期下取得明显的绝对收益。而房地产调控继续加码,宏观经济数据走弱,消费增速快速下行,使得市场整体持续下跌。自2016年下半年持续近两年的经济复苏后,宏观经济已经确立拐点。三季度基金在周期行业内自上而下,以上述思路增配了建筑建材等基建产业链,维持了石化、钢铁板块配置,同时继续回避地产产业链,减持了新能源汽车板块。遵循60%行业轮动加30%成长板块的长期配置思路,虽然本基金在行业轮动取得了超额收益,但是长期持有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由于短期受到补贴退出压力,8月份短期遭受了比较大的板块跌幅,导致基金跑输业绩基准。不过,我们依然相信,制造业产业升级依然是中国未来经济的增长动力,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具有世界领先地位的行业,仍然值得长期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周期混合(1622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