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11月01日讯 诺安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先锋混合,代码320003)10月31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34元,累计净值为3.0069元。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2.47%,今年以来收益-20.23%,近一月收益-7.89%,近一年收益-20.85%,近三年收益-16.25%。

  诺安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46.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谷,自2006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1.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太保(持仓比例7.0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2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1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41%)、中国石油(持仓比例1.14%)、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13%)、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08%)、洛阳钼业(持仓比例1.0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9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0.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在政府不断出台刺激政策的背景下,A股市场仍然延续了前期的下行趋势,以可选消费为代表的地产后周期板块跌幅尤为显著,投资者风险偏好持续下降。我们对当前市场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一些思考。一、短期基本面是否触底?整体而言,我们认为基本面短期下行压力较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国内地产、基建处于短周期下降阶段,制造业投资并未出现此前所预期的显著回升;二是居民部门杠杆由于前两年的房价大幅上涨,处于高位,消费能力受到显著压制。因此,我们认为大多数行业的盈利预期在三季报之后都会出现下调。二、中美贸易战等中长期悲观预期是否出现转机?坦率的讲,中美贸易战尚未出现明显转机的信号,但在从逻辑上推理,我们认为市场可能过于悲观了。原因主要在于中美之间的贸易结构互补性很强,美国作为产品消费国,短期离不开中国制造;长期来看,出口占我国GDP的比重会越来越小。三、国内政策刺激空间有多大?自7月份以来,政府在财政与货币政策方面均采取了积极的态度,稳经济成为首要政策目标,相应地,去杠杆等政策也较之前有所放松,但从市场的反应来看,投资者可能在担忧政策刺激的空间。我们认为在政策刺激空间最大的制约在于外部,即美元不断加息带来的人民币汇率压力,且这个压制因素短期看不到消失的迹象。因此,基于上述几点判断,诺安先锋混合在三季度总体延续了此前的均衡策略,且对组合仓位做了一定的下调。同时,展望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认为A股市场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尽管仍较为严峻,但积极的因素亦在积累之中,以相对积极的心态去寻找有业绩趋势向上的板块与公司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投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安先锋混合(32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