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11月01日讯 国金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国鑫发起,代码762001)10月31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36元,累计净值为2.1336元。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13%,今年以来收益-27.74%,近一月收益-10.05%,近一年收益-27.48%,近三年收益-9.41%。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艳芳,自2013年0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24%。

  滕祖光,自2014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92%)、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84%)、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68%)、三友化工(持仓比例4.57%)、桐昆股份(持仓比例3.9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84%)、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46%)、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35%)、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34%)、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以来,国内A股市场呈现震荡走势,指数之间出现了比较大的分化,代表大市值权重板块的上证50指数上涨5.11%,而中小市值股票则承压较重,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跌幅均超过10%。政策层面,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期间再次表示,还将出台更多政策,进一步加大力度简政、减税、减费,研究降低增值税税率,给予民营企业更加良好稳定的市场预期。外围市场,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情绪仍未缓解,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承压,期末A股逐步消化了美联储加息的利空影响,同时受到政策引导市场预期向好的提振,大市值权重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整个三季度本基金调整了持仓结构,增加了银行、地产和建筑建材等权重板块的比重,小幅提高了股票仓位。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我们坚持通过深入的公司调研和财务分析,应用净资本回报率(ROE)、业绩增速和经营性现金流等指标,遴选公司质地优良、业绩确定性高且市场估值合理的个股进行投资。展望四季度,在经历了持续时间较长的下跌走势后,市场情绪偏于悲观,对于利空消息的反应有些过度,政策和预期的边际改善将引发市场的反弹,但目前来看市场结构性的反弹依然缺乏数据的支撑,短期反弹走势的上涨空间相对有限。未来看好具有估值优势的金融、基建、建材和大消费板块,中长期减税政策的逐步落地,利好通信和计算机等板块,地产政策方面,商品房预售制度短期内不会一刀切式的取消,区域上或差异化执行,所以也看好地产板块的超跌反弹。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将趋于长期博弈,但对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会边际弱化,仍将呈现长期向好的增长态势,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资本市场将更具吸引力,对于投资者而言意味着巨大的投资机遇和丰厚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单位份额净值1.6715元,累计单位净值2.30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5.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金国鑫发起(762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