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1日讯 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代码00105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6元,累计净值为0.87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0.72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72.55%。

  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全收益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0%,今年以来收益-22.68%,近一月收益-9.88%,近一年收益-25.70%,近三年收益-16.8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9/5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1/6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7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5年0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0%。

  许一尊,自2015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6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捷成股份(持仓比例1.71%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1.70% )、上海石化(持仓比例1.70% )、新兴铸管(持仓比例1.57%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1.56% )、柳药股份(持仓比例1.36% )、浙江美大(持仓比例1.32% )、翰宇药业(持仓比例1.30% )、辰安科技(持仓比例1.25% )、凯乐科技(持仓比例1.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6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扬农化工(持仓比例1.91% )、新希望(持仓比例1.7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76% )、信立泰(持仓比例1.72%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66%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1.61% )、片仔癀(持仓比例1.61%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1.56%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1.48%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1.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5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经济增速回落,部分企业二季报不及预期,引发投资者对企业盈利持续下滑的担忧;政策面,信用去杠杆方向不变,但边际上力度减弱,货币市场也有一定放松迹象;中美摩擦持续超市场预期,程度加深、边际扩大,从单纯的外贸延续到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外资持续流入A股,对市场风格和投资者结构产生显著影响。风格上,市值角度,大市值公司财务质量相对更高,抗风险能力更强,收益显著优于中小市值股票;基本面角度,部分前期相对抗跌的白马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整体看,在企业整体盈利下滑,不确定性提高的背景下,盈利质量好、治理优良的公司具有一定超额收益;估值方面,低PB类公司超额收益明显,体现了投资者对安全性的侧重。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量化基金投资原则,相对业绩比较基准保持了较为均衡的行业配置和风格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成长多因子基准下跌7.17%,基金下跌6.72%,收益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汇添富成长多因子量化策略股票(0010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