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净值上涨2.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1日讯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环保低碳股票,代码0016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4元,累计净值为0.94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2.09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43.45%。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0%,今年以来收益-39.14%,近一月收益-10.27%,近一年收益-38.4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3/5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2/6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7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67%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51% )、新宙邦(持仓比例7.51%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24%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5.98%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67%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4.80% )、新奥股份(持仓比例4.47% )、正海磁材(持仓比例3.95% )、璞泰来(持仓比例3.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5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宙邦(持仓比例7.7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44%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7.23%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55%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80%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79% )、碧水源(持仓比例4.93%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4.29% )、正海磁材(持仓比例3.97% )、璞泰来(持仓比例3.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经济部分指标出现走弱的迹象。由于之前信用溢价高企压制了民营企业的投资能力,国有企业受制于债务考核的要求,加杠杆能力不足,基建投资没有改善。同时三季度可选消费开始出现景气下行的迹象。而流动性层面观察,央行为了稳定经济,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维护市场的流动性。同时政府加大基建环保等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力度,进一步的减税也纳入了日程。随着经济对冲举措的启动,经济下滑有望逐步放缓,经济未来进入筑底阶段。国际上随着美国提高关税落地,中美贸易战阶段性落地,未来企业出口的压力逐步加大,经济将更依赖于内需。整体三季度随着前期强势行业景气下滑和利空逐步出现,医药、消费和电子等板块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大金融等低估值板块表现相对较好。??环保行业三季度逐步触底,随着国家强调启动基建来稳定经济,基建板块整体回稳。持续的流动性放松也带来了环保工程企业流动性的企稳,行业逐步触底。环保行业目前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区域,中国仍然处于重化工升级转型阶段,未来环保的需求仍然有广阔空间,制约行业的主要是流动性,需要等待的是未来流动性传导带来的估值修复的机会。三季度光伏行业由于之前的行业利空政策引发行业价格快速下跌,三季度前半段处于观望期,国内需求处于一个短期的冰冻状态,行业三季度加速探底,非龙头企业预计大面积亏损,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随着三季度末国内市场的启动,四季度行业将处于逐步回暖的阶段。新能源汽车行业三季度在缓冲期后保持快速增长,美国的新能源车产销量也出现同比大幅增长。行业处于未来渗透率爆发的早期,同时随着过去三年中游盈利能力的下滑,新能源车多个制造环节出现了集中度大幅提升,企业也有望迎来盈利向上的拐点。??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中性偏谨慎的仓位策略下,重点配置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和水电等板块。目前投资行业主要子行业仍处于历史估值的底部。从景气比较的角度出发,本基金会继续配置新能源汽车这类长期前景巨大,景气处于小周期启动前期,同时估值合理偏低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嘉实环保低碳股票(0016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