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11月02日讯 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A,代码004091)11月01日净值上涨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32元,累计净值为1.0332元。

  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2%,今年以来收益-16.06%,近一月收益-5.38%,近一年收益-17.0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涛,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6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5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3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1%)、瑞声科技(持仓比例2.81%)、石药集团(持仓比例2.38%)、申洲国际(持仓比例2.17%)、蒙牛乳业(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季度期间,香港市场回调较多,恒生指数从6月29日收于28,955.11点至9月28日收于27,788.52点,回调了4.03%。同期A股市场则分化较大,上证综指从6月29日的2,847.42点至9月28日的2,821.35点,仅回调了0.92%;而深证成指从6月29日的9,379.48点至9月28日的8,401.09点,下跌了10.43%;因此A股沪深两市在3季度平均下跌5.67%。导致3季度港股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包括: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升级;社保按实际总薪酬征收大幅影响企业盈利(尤其是中小企业)以及个人到手工资;经济支柱之一的地产行业不放松且房产税可能较快推出;多个行业政策收紧等。以上主要矛盾在9月中下旬开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边际改善,尤其是对税费增加担忧的减轻、房产税预期改善、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等。总体来看,受到宏观政治因素的干扰,在短期经济基本面下滑、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贬值(影响国内在港上市企业换算成港币的每股盈利)的大环境下,预计港股市场短期将继续承压。但是,经过近期的大幅回调后,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的估值已经较低,虽然短期的绝对底部难以准确判断,从中长期来看,目前或许是较低的点位。我们将继续从自下而上的角度选择基本面较好的个股,看好科技(龙头科技股)、可选消费、必选消费、公用事业等行业。在A股方面,我们将选择性地长期投资家电、食品饮料、安防、医药等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91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918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84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84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2%,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A(00409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