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净值上涨1.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基金11月02日下跌2.36%,现价1.271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6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3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5.8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1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峰,自2017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宏观经济走势整体平稳,但经济运行动能略显不足。随着贷款投放加速以及债券发行放量,社融增速企稳回升,但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下行表明宏观经济探底的过程仍将持续。需求方面,地产投资增速保持平稳,但基建投资的持续下滑拖累整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8月累计增速较二季度末下滑0.7个百分点至5.3%。消费方面在三季度增速保持平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月末累计增速为9.3%,消费市场保持转型升级态势,其中服务类消费维持快速增长。进出口方面,三季度企业面对未来关税的不确定性,存在提前出口的行为,进出口形势暂时平稳,经贸摩擦对于进出口的影响尚未体现,8月末进出口总额累计同比增长16.1%,增速相比于二季度末小幅增加0.2个百分点。通胀层面,受到南方暴雨以及猪瘟疫情的影响,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推升CPI重回2%以上水平。随着9月份以来原油价格的再次攀升,叠加贸易摩擦对部分进口商品价格的影响,通胀压力持续凸显。政策层面,政治局会议强调了六“稳”政策,三季度央行维持偏宽松的资金面,资金价格在8月中旬见底回升后维持稳定,央行还在9月底通过定向降准熨平季度末冲击。信用层面,表外融资受阻导致民营企业资金链紧张,违约事件的连续爆发引发市场恐慌,中低等级信用债流动性堪忧。国际方面,美国经济继续一枝独秀,随着三季度美国就业、通胀数据的持续向好,美元指数以及美股再次走强。9月份美联储如期进行第三次加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突破6.9。在此背景下,三季度债券收益率整体下行。由于短端收益率随着资金价格下行明显,曲线形态陡峭化,三季度1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下行将近60bp,而长端10年期收益率仅下行5bp。信用债方面,随着无风险收益率下行,信用利差有所收窄。权益市场方面,随着贸易战的不断升级,市场对政策的预期及情绪也反复修正,大盘指数呈现窄幅震荡态势,其中银行、石油石化以及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好。回顾三季度的基金管理工作,组合维持短久期信用债的票息策略结合可转债的交易策略,但整个季度可转债跟随权益市场反复波动,整体表现较为低迷,对组合净值表现有所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信用增强A净值增长率0.08%,波动率0.33%,信用增强C净值增长率0%,波动率0.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波动率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信用增强债券A(LOF)(1653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