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鑫安债券(LOF)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信达澳银鑫安债券(LOF)基金11月02日上涨0.00%,现价0.92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4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8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0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1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9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华龙,自2018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96%)、新北洋(持仓比例4.61%)、伊力特(持仓比例2.49%)、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40%)、晶瑞股份(持仓比例2.33%)、紫光股份(持仓比例1.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经济基本面相对较弱。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增速较为平稳,但受房地产调控持续影响,未来投资增速有回落风险。基建投资增速继续回落,但随着地方债发行的加快,未来基建投资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制造业PMI指数在9月出现大幅回落,显示制造业投资开始走弱,出口增速开始下降,中美贸易争端加剧,对未来出口并不乐观。通胀方面,受非洲猪瘟影响,猪肉价格上涨,国际油价延续上涨趋势,虽然CPI指数并未明显回收,但市场对未来通胀的担忧上升。流动性方面,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向好,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上升,新兴市场国家汇率承压,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央行在汇率和经济基本面之间平衡,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下行压力在逐步显现,货币政策整体维持宽松。债券市场方面,流动性的宽松对债券形成利好,但三季度地方政府债的加快发行对债券供给形成压力,而美债收益率持续上升,中美利差快速缩窄也制约了长端利率债的下行。整体而言,10年国债收益率在三季度维持在3.6-3.7%附近水平。信用债方面,虽然货币政策和资金面维持宽松,但企业信用融资环境继续偏紧,叠加经济开始出现下行压力,企业融资难度进一步增加。三季度信用债违约事件较此前大幅增加。低评级债券信用利差进一步拉大。转债市场方面,中美贸易争端加剧,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加大,美债收益率持续上升,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上升,转债市场跟随股票市场持续下跌。虽然转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但尚难以看到明显的上涨趋势。期间,本基金在投资上主要以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转债为主,严格规避低评级和风险较高的信用债个券,降低信用风险。受益于转债和权益的波段操作,净值较基准明显上升。展望四季度,中美贸易争端仍将延续,尚没有看到明确结束的信号。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会逐步走弱,基建投资增速预计维持稳定,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在逐步增大。货币政策方面,国内经济基本面和汇率仍是央行需要重点考虑的两个方面,预计短期内流动性维持宽松的可能性较大,但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持续,美债收益率的快速上升,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增大,将对国内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形成制约。信用债方面,企业融资环境继续恶化,违约风险在增大,低评级债券仍会出现违约事件,在投资上需严格甄别债券发行人,防范违约风险。转债方面,虽然转债的估值处于较低水平,但目前仍未看到明显反转迹象,在四季度将继续观察,择机增加转债的仓位配置。基于以上判断,本基金将维持适度的久期,以高等级债券配置为主,积极防范信用风险,观察权益市场的走势,择机增加转债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1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鑫安债券(LOF)(1661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