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270)11月02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80元,累计净值为1.0880元。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3%,今年以来收益-3.84%,近一月收益-1.83%,近一年收益-2.94%,近三年收益6.72%。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忠伟,自2015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3%。

  易祺坤,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夏银行(持仓比例7.6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7.49%)、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2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90%)、江苏银行(持仓比例5.69%)、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49%)、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96%)、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66%)、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58%)、兰花科创(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债券投资策略与运作2018年三季度,为对冲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对经济的负面冲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先后召开,政策基调由“宽货币、紧信用”向“宽货币、稳信用”转变,财政部要求地方政府专项债加速发行,基建开始企稳,信贷、社会融资增速下滑趋势减缓,同时极端天气造成通胀预期升温,CPI重回“2时代”,经济基本面走弱迹象趋缓。三季度美联储继续加息,中国人民银行保持淡定不跟随,显示出独立的货币政策倾向,相对于跟随加息稳住汇率贬值预期,中国人民银行更加担心加息对实体经济产生的负面冲击,中美利率隐隐有脱钩迹象。为稳定市场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先后通过定向降准和续作MLF等多种方式“精准滴灌”,维护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政策维持中性,资金面整体保持宽松,在月末、季末等紧张性时点资金价格有所波动。现券市场短端收益率大幅下行,整体下行幅度在90bp左右。利率债长端维持震荡调整,国债调整幅度大于国开债。本基金三季度保持较低的杠杆水平和适度的账户久期,债券部分仓位以配置并持有到期为主,降低了信用债持仓占比,增加了利率债持仓占比,增加了利率债波段操作和资金回购操作力度,在市场波动增加的环境下,保持稳健的风格,持续为持有人带来正收益。二、股票投资策略与运作通过研究分析,我们预测三季度股票市场以下跌或震荡为主,权益投资策略应以防御为主。在下跌或震荡市中,我们选择“低估值、抗跌性强、震荡市中有正收益”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行业投资偏重于银行业。在操作中,坚持投资组合中重点行业投资比例不变、适度波段操作其他行业个股的策略。积极参与新股配售、及时获利兑现,获取低风险收益。三季度,上证50指数上涨5.11%,但沪深300指数下跌2.05%。本基金股票投资以上交所股票为主、深交所股票为辅,股票组合明显强于沪深300指数,季度投资实现较好盈利,灵活配置A基金单位净值上涨2.86%,灵活配置B基金单位净值上涨2.49%。展望四季度,A股盈利增速继续回落,无风险利率下行受限。受上半年紧信用的滞后影响,预计2018年四季度A股非金融企业的盈利下滑更为明显。美国经济增长持续强劲,美联储缩表与欧日退出量化宽松进程使得全球流动性拐点进一步确认,新兴市场资金流出增大,11月初的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将决定外部压力是否进一步放大。中国货币政策8月份以来受到稳汇率的制约,当前历史较低的国债期限利差以及中美利差都将制约中国十年期国债利率进一步下行。市场目前难谈见底,本基金将灵活参与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审慎投资,精选个股,降低风险,努力在四季度为投资者带来好的净值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灵活配置A基金份额净值为1.05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6%;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灵活配置B基金份额净值为1.03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英大灵活配置混合A(0012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