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睿鑫热点挖掘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东方睿鑫热点挖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睿鑫热点挖掘混合C,代码001121)11月02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322元,累计净值为0.5322元。

  东方睿鑫热点挖掘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71%,今年以来收益-23.47%,近一月收益-4.49%,近一年收益-21.41%,近三年收益-28.3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玉坤,自2016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77%)、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10%)、兖州煤业(持仓比例3.83%)、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67%)、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34%)、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28%)、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96%)、南山铝业(持仓比例2.89%)、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89%)、鞍钢股份(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新兴市场危机重现,尽管国内政策暖风不断,A股市场依然疲弱,上证综指收于2821.35点、季度跌幅0.92%,创业板指收于1411.34点、季度跌幅12.16%。从市场风格上来讲,大盘蓝筹板块表现优异,上证50指数季度涨幅达到5.11%,与中小板指11.22%的跌幅形成鲜明的对比。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表现来看,银行、非银金融等行业上涨明显,季度涨幅分别为8.96%、4.58%,采掘、钢铁、国防军工等行业亦取得了正收益,而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电子、传媒等行业跌幅较大,均超过了14%。A股市场依然面临着国内外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行压力较大。尽管中美两国领导人可能在11月举行的G20会议期间会面,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加剧的担忧有所缓和,但是美元年内第三次加息之后,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冲击开始显现,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美股见顶回落,A股投资者情绪受到打压。另一方面,国内宏观经济下行的趋势正在得到一系列数据的证实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下滑至5.3%,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下滑至4.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下滑至9.0%;9月中采PMI50.8,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出现超季节性回落。减税降费措施成为重新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我国持续推进增值税改革,出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1万亿元规模基础上,新的减税降费措施还在不断推出。报告期内,我们随市场波动灵活调整了股票仓位,并坚持从基本面出发,寻找景气向上行业中的优秀公司。本季度我们继续降低了股票仓位,股票选择上更为关注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增持了钢铁、石化等板块股票,减持了有色金属板块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7月1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5.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2%,低于业绩比较基准5.06%;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6.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2%,低于业绩比较基准5.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睿鑫热点挖掘混合C(0011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