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代码590005)11月02日净值上涨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50元,累计净值为1.4450元。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31%,今年以来收益-33.18%,近一月收益-7.69%,近一年收益-33.90%,近三年收益-30.16%。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梁,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53%)、光大嘉宝(持仓比例5.21%)、日机密封(持仓比例4.22%)、佳发教育(持仓比例4.1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6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7%)、新北洋(持仓比例3.28%)、中油工程(持仓比例3.26%)、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25%)、坤彩科技(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目前我们处于是大国关系调整、全球货币环境收缩、中国经济周期下行的三期叠加过程中。经过了上半年的中美冲突加剧和经济去杠杆,7月23日的国常会议和月底的政治局会议基本意味着政策上的转向,经济失速下滑的风险缓释。但在三季度中间陆续出现诸如社保补缴等政策扰动,使得市场情绪出现较大波动,过程中市场震荡下行。9月18日2000亿关税落地,在明确未来关税路径图(2019年关税税率加征至25%,后如遇反击,或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和中方应对模式后,市场遇利空不跌,开始憧憬国内持续回暖的政策,到9月底市场进入快速反弹阶段。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0.92%,创业板综指下跌11.84%,Wind全A指数下跌4.81%。三季度本基金整体保持了较低仓,但结构上不佳,持有较多消费标的。随着棚改货币化政策的调整,市场对消费可持续性的担心加剧,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消费股出现了明显调整,此外组合中配置较重的分众等泛消费标的也受到了较大的拖累。其后,组合对结构进行了持续调整,目前以自下而上呈现景气的子行业和公司为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2元,累计净值1.552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9%,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59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