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华泰柏瑞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877)11月02日净值上涨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94元,累计净值为1.4713元。

  华泰柏瑞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64%,今年以来收益-14.86%,近一月收益-4.91%,近一年收益-16.50%,近三年收益22.55%。

  华泰柏瑞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4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64%。

  盛豪,自2015年10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5%)、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2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9%)、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31%)、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31%)、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1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99%)、荣盛发展(持仓比例1.8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82%)、上海银行(持仓比例1.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受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国内去杠杆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行情,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大小盘分化较大,大盘股指数表现较好,中小盘、创业板指数出现较大跌幅。9月下旬市场开始有所反弹。

  本报告期内,我们坚持了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同时监控各项风险暴露,控制个股风险,模型运行比较平稳。

  今年以来,受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去杠杆,以及一系列事件的影响,A股市场呈现了震荡下行的走势。我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基本反映了当前可预见的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并部分反映了危机状态的风险(存在超跌的情况)。我们认为从3-5年的时间窗口来看,A股市场已经具备了很好的投资价值,在国内所有可投资资产中,应该是风险收益性价比最高的资产,只是目前市场受情绪和对未来不确定性担忧的影响,近期可能仍会有波动。

  尽管说A股股票市场15年以来发生了几波下跌,跌幅较大,但是随着股价不断下探,股市的投资价值反而越来越高。国庆节后A股跳空低开,短期跌得较快,四季度存在反弹机会的概率较大。主要缓和因素可能包括:政府呵护市场的举措逐步到位,潜在的减税的可能,中美贸易摩擦在中期选举之后的缓和等等。

  另外,我们认为国内在近期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并不大。从整个金融系统来看,当前市场流动性相对合理,大部分金融机构运行正常,短期发生机构倒闭从而引发金融危机的风险并不大。所以我们认为目前不必恐慌。

  基于上述观点,我们当前的操作思路不变,耐心等待市场调整回暖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89元,基金份额净值下降0.60%,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下降1.9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0008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