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优化配置混合,代码530005)11月02日净值上涨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76元,累计净值为1.6964元。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48%,今年以来收益-20.67%,近一月收益-2.68%,近一年收益-22.87%,近三年收益-19.18%。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60.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宇航,自2015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0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5%)、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07%)、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0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68%)、梅花生物(持仓比例1.58%)、卫宁健康(持仓比例1.4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3季度,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态势。首先,贸易战的阴云未散,对关税激增和贸易制裁的担忧,使得资金离开出口依赖型的电子元器件等行业避险;其次,受疫苗事件影响,医药行业在经历前期上涨之后大幅回调,传媒行业也受规范税收秩序事件的影响跌幅较大;再次,美联储的持续加息预期也促使新兴市场国家资金回流美国,整个权益市场和汇率都承受相当压力。出于流动性和避险因素的考虑,银行和非银行业具有相对收益;此外在油价上涨的趋势下,石化和采掘行业也表现较好。本基金3季度持比较审慎的态度,整体仓位下移。以消费和金融为投资主线,更加重视持仓的流动性和安全性,对之前具有相对收益的医药、电子等行业进行减持,并继续寻找估值合理、业绩可持续增长的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9.13%,波动率1.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32%,波动率0.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优化配置混合(53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