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新混合,代码040001)11月02日净值上涨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960元,累计净值为3.0920元。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85%,今年以来收益-20.11%,近一月收益-3.25%,近一年收益-22.90%,近三年收益-24.67%。

  华安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12.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廖发达,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6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5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7%)、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04%)、光迅科技(持仓比例2.8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72%)、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6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3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外贸出口面临压力,中央政治局和国务院先后出台了稳投资、稳就业等强有力政策措施。在资本市场开放方面,沪伦通计划推出、MSCI提升A股纳入比例,富时罗素指数将A股纳入并将逐步提升比例。在此背景下,3季度A股市场出现显著分化,创业板指数震荡下跌,季度跌幅12.16%,而上证50区间震荡,季度上涨5.1%,二者差距拉大17个百分点。在行业表现上,3季度行业分化显著,石油开采、银行、保险出现10%以上涨幅;钢铁、建筑、建材、5G通信等受益于稳投资的行业业表现良好;而受累于消费增速放缓等的家电、纺织服装、医药、电子、传媒等消费成长类行业表现较差,跌幅在10%以上。组合投资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上保持中性仓位;在行业风格上,采取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的策略,新增投资了5G通信、国防军工等行业龙头个股,加配了保险、银行等龙头白马股,适度降低了纺织服装、家电、医药等行业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以来,受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上涨,涨幅达20%以上,四季度,国际油价仍有进一步上行可能。油价上涨叠加猪周期提前,四季度及明年,国内将面临一定的通胀压力。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3.2%以上,突破200月移动平均线,创2011年以来新高。从最新数据看,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达70%以上,美债收益率将进一步上行。美债利率上行将对全球资产价格形成很大压力。与此同时,作为全球最大的两大经济体的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持续且有升级可能,这将对全球经济造成较大影响。从A股市场历史表现看,四季度投资者较前三季度风险偏好有所下降,自2011年以来的7年中,在四季度,上证50指数仅2015年跑输创业板指数,其余6年都战胜创业板指数。下阶段,本基金将采取相对审慎、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在操作上,以绝对收益思路,通过组合的动态调整,在控制回撤的条件下,实现基金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创新混合(04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