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7%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067)11月02日净值上涨2.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72元,累计净值为0.8672元。

  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3%,今年以来收益-13.93%,近一月收益-3.5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延闽,自2018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同仁堂(持仓比例10.0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0.0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6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9.6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8.9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9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8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76%)、五粮液(持仓比例4.4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呈现普跌态势,万得全A指数-4.81%,除上证50外,其他主要指数都呈现负收益。市场活跃度持续下降,单季度日均成交量3115亿,环比下滑22%,是近三年来最低水平。本基金报告期内的表现不佳,主要原因是持仓的白酒、券商、汽车下跌明显。三季度我们看到了阶段性的“政策底”:去杠杆势微,政策导向重新回到基建投资和刺激消费。然而从政策实施到体现效果需要时间,短期内仍然看不到“业绩底”。二季度开始的统计数据已经体现出高房价对居民消费能力的过度挤压,并且地产销售自身也开始面临压力。下一阶段我们可能看到经济数据向下倒逼政策往更宽松的方向走,这在某种程度上有助于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三季度本基金减持了券商和汽车,这两个行业的经营数据暂时没有看到拐点,甚至继续恶化,未来可能有更好的价格出现。另外从战术的角度考虑,我们增加了银行的配置。货币政策最紧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信贷需求稳中有升,无论是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都有一定的配置价值。四季度我们关注的风险是通胀和贸易摩擦。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持续攀升的油价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最大,需要时刻警惕滞涨预期的抬头。同时贸易保护主义导致摩擦和纠纷不断,关税壁垒对出口的负面影响尚未体现。发达国家正在重构其制造业供应链,出口相关行业会长期受到压力测试。最后,虽然目前指数的点位并不高,但是市场的低估是结构性的,整体上并没有所谓的“估值底”。大量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的壳公司和伪成长充斥了市场,消耗着本已孱弱的流动性。预计股票市值分布将持续分化——少数公司占有大部分市值。未来把握行业贝塔的机会可能并不那么重要,而个股阿尔的能力成为业绩的“胜负手”。面对资本市场发生的这一趋势变化,本基金的配置会集中于行业龙头,并且争取通过基本面分析取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0050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