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9%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51)11月02日净值上涨3.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60元,累计净值为1.2360元。

  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60%,今年以来收益-19.79%,近一月收益-6.93%,近一年收益-14.7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6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4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1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7.6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3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7%)、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57%)、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负面的经济环境叠加美国不断挑动贸易战的压力,市场投资情绪快速下滑,年内全市场几乎所有指数均取得负收益,其中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中小市值个股跌幅尤其大,三季度中证500下跌7.99%,创业板综指下跌11.84%,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800只A股跌幅超过35%。全球宏观方面,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加:9月PMI降至50,为过去两年次低值,显示制造业景气度开始下滑;1-8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幅仅5.3%,增速收窄,去杠杆带来的资金面紧张是投资增速下滑的主因之一。受人民币贬值、美国将提高关税影响(对关税增加的预期或导致提前采购行为),三季度出口数据继续保持强势,贸易顺差继续扩大,但持续性有待继续观察。三季度末全国消费增速开始启稳,必需消费仍体现出较强韧性,而与房地产相关消费增速仍在放缓。此外,9月全球乘用车销量下滑幅度扩大,汽车行业或迎来90年代以来景气度最低的年份,同样的压力还存在于智能手机领域。三季度末,布伦特油价突破80美元/桶,或增加一定后续通胀压力。展望后续市场,我们认为复杂的宏观环境仍然是影响2018年市场的主基调,截至目前为止,大多数要素都出现了负面演化结果,而此时不应忽视对乐观的方面的关注:国内政策已经开始转向,一方面开始将去杠杆转为稳杠杆,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另一方面以下调增值税税率、提高出口退税率等降税措施对冲贸易战影响,同时出台增强基建和消费等领域的政策。中美贸易战尽管长期化的概率在提升,但随着美国经济压力加大,后续双方缓和的概率正在提升。而从个股自下而上来看,巨幅的下跌使得很多上市公司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水平,投资者情绪也位于明显偏恐慌阶段,市场正逐步具备回暖反弹的基本要素。短期来看,我们认为仍应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和美国加息对股市资金面的影响,而中长期看,国内经济韧性尤在,尽管面对复杂的经济和外围环境,但总体具备良好的回旋余地和应对措施,而各细分领域仍然具备长期增长潜力。市场经过持续回调后,优秀公司的投资吸引力正随着时间推移而提升。本基金三季度对于基本面存在较大下行压力的个股予以减配或调整,同时继续寻找基本面优秀、安全边际较大、未来潜在投资收益率更优的上市公司逐步予以布局,而后续本基金将继续秉承“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勤勉谨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品质优选灵活配置混合(0028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