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大数据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6%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银华大数据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大数据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代码002269)11月02日净值上涨3.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450元,累计净值为0.7450元。

  银华大数据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0%,今年以来收益-20.66%,近一月收益-3.37%,近一年收益-21.8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凯,自2016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0%。

  孙蓓琳,自2018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6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3%)、一心堂(持仓比例4.15%)、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9%)、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97%)、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85%)、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0.92%,深证成指下跌10.43%,创业板指数下跌12.16%。虽然7月底开始货币政策出现一定的宽松转向,但在中美贸易战以及经济增速向下的负面预期下,市场在三季度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跌。受益油价上涨的石油石化和油气服务行业有一定相对收益,而前期表现强势且机构重仓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调整较为明显。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1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8%,未能跑赢业绩基准。回顾三季度,金融去杠杆带来的紧信用影响在7月底开始边际改善,但贸易战的扩大化以及经济增速下行的预期成为了市场下跌的主导原因。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经济处于政策与基本面的交谊舞当中,经济增速下行可能性诚然在增加,但财政货币政策也开始发力托底经济,短期政策底部明显,中期有改革预期强化的时间窗口。其次,中美冲突将会是长期化的过程,目前市场已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贸易战对企业盈利的影响,后续波动可能逐步降低,对此我们也将继续观察。从风险角度,我们密切关注美国加息带来的全球流动性收紧对人民币汇率以及新兴市场的影响,还有国内经济下行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盈利超预期下滑。下一阶段的配置方向依然是各个领域的行业龙头,医疗服务、消费、新兴产业的行业龙头都是我们选择的重点,此外也会跟踪政策的变化,关注与政策相关性较强且行业集中度在提高的金融、地产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大数据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00226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