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23%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50)11月02日净值上涨4.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170元,累计净值为0.5170元。

  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25%,今年以来收益-17.94%,近一月收益-4.96%,近一年收益-16.48%,近三年收益-29.5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鹏,自2015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1%。

  伍文友,自2015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8.5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8.1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49%)、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62%)、一心堂(持仓比例5.26%)、华新水泥(持仓比例4.9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5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6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2%)、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的主要投资策略是围绕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寻找中长期景气度向上以及成长趋势确定性较强的行业及个股。一方面,从宏观经济状况、行业政策导向、供需结构、竞争格局、景气度等角度把握板块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按照行业景气度、细分市场空间、企业战略、管理层执行力、企业竞争力等角度,挖掘优质成长个股,以此获得中长期投资回报。2018年3季度,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尤其是房地产投资产业链。同时,供给端受环保限产等政策的影响,导致部分行业的供需格局不断改善。水泥、工程机械、钢铁等行业的景气度仍保持在较高水平,相关优质企业的盈利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并有望超出市场预期。一方面,随着国内改革以及“去杆杠”的稳步推进,我国经济的中长期前景逐渐清晰、明朗;另一方面,升级、创新的政策力度在加码,“科技立国”的紧迫性及重要性更加显现。中长期来看,改革、转型、升级和创新仍然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线。2018年3季度,证券市场的波动仍然较大,继续受到外部政策及市场的干扰。石油石化、银行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消费板块则相对低迷。总体来看,行业景气度、公司的内生性成长及盈利能力是关键,同时还要求合理的估值即“好价格”。我们继续围绕“好行业”、“好公司”和“好价格”这三个核心要素进行行业和个股选择,积极布局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及优质个股。我们认为,中长期投资机会比较确定的行业包括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数据、云计算、集成电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以及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消费普及的品质食品饮料、精品内容制作、旅游酒店业等;中期比较确定的投资机会来自于供需改善下的景气改善板块。我们认为供给侧改革已经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部分传统行业景气度较高并且能够持续,其中的优质企业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我们更加期待以增加有效供给满足潜在需求的供给侧改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互联网传媒灵活配置混合(0011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