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60%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幸福消费混合,代码000551)11月02日净值上涨4.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90元,累计净值为1.4090元。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90%,今年以来收益-29.41%,近一月收益-6.87%,近一年收益-30.80%,近三年收益-18.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光成,自2015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5%。

  闾志刚,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32%)、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1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69%)、五粮液(持仓比例4.0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00%)、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7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7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在紧信用的情况下,经济增长预期回落,加上去年基数的原因,企业盈利增速也出现回落,又叠加了美国对华压制措施持续推出,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在调整过程中,各个板块出现了分化,金融和非银金融行业出现了上涨,家电、电子、医药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食品饮料一度跌幅较大,后来在双节预期的情况下出现反弹,跌幅收窄。在这期间,组合主要的行业配置为食品饮料、医药、家电,还有部分的安防、LED、半导体、新能源和建材。医药由于政策影响、疫苗黑天鹅事件和前期涨幅较大,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安防、LED和半导体则由于中美贸易战加剧及其自身基本面的原因而出现大幅调整,家电和新能源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从持有的这些品种来看,目前估值已到其历史的底部区间,鉴于这些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和行业趋势,个人认为这些公司的估值未来回归到原来的合理估值应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从目前的国内外情况来看,国内去杠杆和中美竞争应是未来会持续的两件事情,要很好地解决这两个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依靠国内问题的正确解决,因此,可以预期未来国内将顺应形势推出一系列的改革,在通过基建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及预期的情况下,产业升级刻不容缓,消费、科技创新将是未来的方向和投资重点。相较于科技行业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消费行业更值得关注,本组合将逐渐减少目前配置的一些品种,聚焦于大消费板块,希望能够分享到这些行业长期成长的成果。本管理人以后将进一步做好组合管理工作,为本基金持有人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2.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幸福消费混合(0005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