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97%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中融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物联网主题,代码003670)11月02日净值上涨4.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18元,累计净值为0.7218元。

  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82%,今年以来收益-32.61%,近一月收益-8.91%,近一年收益-39.8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孔学兵,自2017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科曙光(持仓比例9.66%)、北方华创(持仓比例8.66%)、视觉中国(持仓比例7.41%)、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92%)、科伦药业(持仓比例6.7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79%)、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82%)、中新赛克(持仓比例4.75%)、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72%)、至纯科技(持仓比例4.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三季度,资本市场针对经济前景、改革进程等中长期深层次问题的预期进一步趋于悲观,宏观经济内外部压力叠加贸易摩擦的反复扰动下,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行,科技创新方向的成长股虽然在7-8月有一定的相对表现,但在9月份遭遇了比较惨烈的估值下杀,对本基金的净值带来较大幅度的冲击。当下,我们认为,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性低位的情况下,过度悲观已无必要,更应当看到政策层面积极因素的累积效应,结构性减税等政策预计仍将陆续出台,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对冲下行风险,贸易摩擦对情绪面的扰动也将逐步边际弱化。市场真正担忧的地方在于对改革进程的信心,这也是"估值底"、"政策底"之后,"市场底"构筑过程中的主要压制力量。对于市场的未来我们抱有谨慎乐观的期待,当前市场情绪的低迷源自对长期问题的短期化表达,这种负面情绪的扰动,只会进一步夯实未来估值修复基础,"看长做长"更具安全边际。综合考量业绩增长、行业景气度和政策保障力度,我们认为,部分具备头部特征的科技类成长股,未来更具长期优势,科技创新等新经济领域有更大概率引领和主导未来市场出清后逐步开启的结构性机遇,对此我们抱有中长期信心。三季度以来,本基金资产配置方向聚焦科技创新,兼顾部分新型消费,投资方向侧重时代特征,信奉新经济盈利改善和市值占比提升的时代趋势。智能制造领域我们保持了对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自主可控、云计算与大数据、创新药等前沿领域的积极关注,持仓相对集中于头部领先企业。未来,我们将基于业绩跟踪和业务进展情况进行微观结构的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侧重于新经济补短板方向,尽量不参与市场短期风格博弈,努力谋求基金净值的中长期恢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份额净值为0.792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融物联网主题(0036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