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5.12%

  金融界基金11月05日讯 南方成份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成份精选,代码202005)11月02日净值上涨5.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76元,累计净值为1.6533元。

  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73%,今年以来收益-23.72%,近一月收益-6.60%,近一年收益-22.74%,近三年收益10.87%。

  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4.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2%。

  黄春逢,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7.26%)、大族激光(持仓比例6.2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8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3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8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6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54%)、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53%)、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国内经济波动加大。9月PMI环比下滑0.5个百分点至50.8%,从分项数据来看新出口订单PMI环比下滑1.4个百分点至48%,新订单PMI环比下滑0.2个百分点至52%。通胀水平温和回升,9月CPI同比增长2.5%,较8月上升0.2个百分点,布伦特原油价格持续反弹也带来一定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从外部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国在9月如期加息,中国央行则保持了基准利率的稳定。整体来看,三季度国内外的宏观环境相比二季度更加复杂困难,国内权益市场也出现了持续的回调。回顾三季度组合的操作,在三季度前半段,我们延续了二季度较低的权益仓位。随着市场的持续回调,市场整体估值中枢在三季度继续回落,部分优质上市公司已出现了较为显著的投资价值,我们在三季度后半段稳步提升了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重。展望四季度,我们相比于三季度更加乐观,一方面当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底部区域,市场估值对于去杠杆和贸易摩擦等负面因素已有较为充分的反应;另一方面上市公司质量的持续提升和投资者结构的变化有利于吸引更多增量资金进场。我们重点看好两个方向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是符合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大方向的科技创新及新兴消费领域;另一方面是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竞争格局出现改善且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的行业龙头,未来我们将重点在这些领域选择投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1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成份精选(202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