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净值下跌2.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06日讯 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代码00448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65元,累计净值为1.066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0亿元,上期规模为39.06亿元,减少98.72%。

  泰达宏利港股通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5-17,业绩比较基准为“--*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5%,今年以来收益-11.12%,近一月收益-5.27%,近一年收益-9.1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5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3/6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安杰,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5%。

  师婧,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99%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6.4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2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3%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10%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26% )、耐世特(持仓比例3.65% )、中海油田服务(持仓比例3.62% )、IMAX CHINA(持仓比例3.3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7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7%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6.2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94% )、华虹半导体(持仓比例5.8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59%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99%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51%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96% )、IMAX CHINA(持仓比例3.57%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7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第三季度,外围贸易战和人民币兑美元的贬值是主导香港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中兴事件在三季度落地,中美双方签署和解协议,带动半导体板块的上行。地缘政治在三季度也有所缓解,美朝会谈的顺利结束,使得避险资产短暂回落。三季度贸易战继续影响市场,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征税范围由之前的500亿继续扩大,并对另外的2000亿美元商品制定征税清单。美联储6月和9月加息楔子均落地并认为经济向好保持鹰派观点,亚洲市场和货币受到强美元和美元资产的挤出效应,均有较大跌幅,香港市场避险情绪提升。三季度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约6.9%左右,为抑制人民币继续大幅贬值,8月底人民币兑美元加入“逆周期因子”,同时国内为应对经济下行等因素下调银行准备金保持市场宽信用的环境。港股中报在8月集体发放,以腾讯为首的TMT行业由于政府对于游戏版号发放的放缓使得行业受挫,从ROE角度,香港本地地产,石油等板块有所提升。泰达宏利港股通基金A,发行以来回报率为12.58%。年初至今恒生指数(港币计价)跌7.12%,(人民币计价)跌2.11%,组合在第三季度表现相对落后。原因在于低配了能源和电信服务板块,多配了信息技术和非必需消费品。第三季度由于腾讯游戏部分的拖累使得腾讯半年报盈利下降,医药和教育板块在三季度也有整体的回调,都对组合产生负回报。但我们认为组合中特别是在TMT的持股估值已经较低,组合所配行业长期具有提升空间和配置价值,特别是具有相对稳定现金流的行业和高新技术行业在情绪面缓解后将回归价值层面,估值也将有所提升。截至9月底,港股恒生指数的估值约10倍左右低于10年平均值12.2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13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截至本报告期末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12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港股通股票A(00448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