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会更有钱的原因:他们比你花得更少!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

  今天是11月6号,给大家聊聊生活习惯的问题。

  要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所以想赚更多的钱?这样想的话,你可能永远都不会变成有钱人。

  想想看,有一个人每个月只赚2万,所以他只能过每个月不花超过2万元的生活,但是这样的生活品质并无法满足这个人,于是在“改善生活”的目标下,这个人比以往更努力赚钱,终于将月收入从2万提升为3万元。

  当他赚到这么多钱以后,他的日常生活水平也水涨船高,所以在支出方面也提升为每个月3万元的水准。

  这个人的生活品质可能比过去还要好了,但是这个人的资产并没有比过去还要多,因为提高的收入也都反映在提高的支出里了。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很努力赚钱,但是却觉得压力越来越大,而存款也没有增加多少的原因。

  古人说得好啊,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其实真正该做的事情,是先去习惯比较低的生活品质,在收入提高之后也不要马上让支出增加。

  如果收入从2万元提升为3万元,但是支出仍然维持在2万元,那就表示有每个月存下1万元的能力了。

  假设每个月将这1万元存下,经过十年就存下120万元,这120万元以每年4%左右的利息进行理财,最终也能滚成一笔不小的收入。

  这些收入,才应该是拿来提升生活品质的来源,而主动收入则应该要拿来累积资产。

  如果一直拿主动收入来提升生活品质,就无法让资产累积起来,这样只会成为一个消费支出很高的穷人,也叫做“隐形贫困人口”。

  而那些热衷于累积资产的人,实际上不仅仅是积攒了钱,同时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少富人,往往都是消费支出占比相当低的。

  比如说巴菲特,虽然常年占据世界首富的位置,但他几十年如一日地住在奥马哈的老房子里,午餐也大多在麦当劳解决。

  而曾经的股神徐翔,更是在身家过亿的时候,才在宁波买上第一套房子,等到过十亿时,才买上第一辆车。

  当然,我们并不是鼓励大家都过这种苦行僧一般生活,而是希望每个人学会累积资产,只有这样,在机会来临时,才有能力去把握。

 

关键词阅读:生活品质 资产 消费支出 巴菲特 股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