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回基金到账慢 为啥?

  最近有位同学对笔者抱怨说“我赎回基金,到账居然要T+4个工作日,为什么不能明天就到账?”

  那么笔者就跟大家介绍一下划款的具体流程,各位同学不妨看看赎回款在回到你银行卡之前都经历了什么。

  举个例子:

  某同学赎回了光大安和C,当个交易日晚,基金公司确认赎回后,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就知道需要准备多少钱来兑付。

  对于基金经理而言,为了留足头寸,应对潜在的赎回。基金经理需要时间,根据持有资产的情况和赎回量,灵活地交易,比如卖出部分股票、债券来获取现金。这个过程中,赎回资金量的大小和基金资产的流动性情况都会影响基金经理的操作。同时股票、债券交割之后,资金的到账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对于基金公司而言,基金资产是托管在托管银行的,并不在基金公司的账户中。托管行划款给基金公司也需要时间,一般在基金托管协议中会做相关约定。如安和C的托管协议中就规定:基金托管人应依据划款指令在T+3 日将赎回金额划拨至基金管理人的指定账户。

  最后,赎回款终于到了基金公司的账户中,这时基金公司会根据大家购买渠道的不同划款给不同渠道方。比如您在建行买的,那么基金公司就会先把钱打包划给建行总行,然后再由银行逐级下发。

  好啦,最后笔者再给大家简单总结一下这个赎回款的流转情况。

  客户发起赎回,基金公司确认并统计,并向托管行发送划款指令,基金经理可能需要交易,准备头寸。托管行按指令要求将钱款划给基金公司,基金公司再把钱划给不同渠道,渠道再打款给客户。

  这其中,由于资金需要层层流转,赎回款到账耗费的时间自然就多了。

关键词阅读:基金公司 赎回基金 基金托管人 基金经理 基金资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