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震荡 投资者心心念念的“反转”要来了吗?

  微信公众号神基太保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了!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它将为各国贸易提供公共平台,也会带来新技术、新标准、新理念,给中国企业提供更多机遇。

  本届进博会可以说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有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与其中,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和国家形象,参展企业达到的3600多家。

  这边厢进博会尽情绽放,那边厢寒冬里的A股市场也透出了更多温暖的光亮。

  各路利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还都是重磅。10月以来,随着A股市场较为猛烈地下跌,管理层不断释放利好,笔者特意为大家捋了一下:

  10月19日,金融监管最高层首次就股市等当前热点问题给出的回应,刘鹤强调:调整和出清为股市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10月20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就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相关政策答记者问,常德鹏指出,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10月21日,上交所、深交所和中国基金业协会等三部门齐发声,用实际行动疏困股权质押风险,用制度改革和一线监管稳定市场、提振信心。

  10月22日,央行明确: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10月30日,证监会发布声明,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优化交易监管、鼓励价值投资三个方面回应市场关切 ,明确表示将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引导保险、社保等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入市。

  10月31日,中央召开政治局会议,虽然本次政治局会议没有重点强调稳定内需,但从中央对经济形势判断更加明确下行压力与“六个稳定”的突出政策目标地位来看,稳定内需的必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欲稳定内需更加积极的财政与货币政策必不可少。

  11月1日,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这预示着中美贸易摩擦或出现缓和迹象。

  11月2日,证监会表示,组织开展交易所债券市场信用保护工具业务试点;在优化监管制度、拓宽股权债权融资渠道、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11月3日,上海市委市政府11月3日出台《关于全面提升民营企业活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伴随着重磅利好接踵而至,市场气氛也随之热烈起来,沪指最低探至2449点后开始绝地反攻,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2日收盘,上证综指一路上涨,报收2676.48点。A股的春天真的要来了吗?

  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所谓机会不是空想,咱们先来看组数据:

  A股估值相对较低

  A股曾历经五轮熊牛周期,与前四次相比,当前A股市盈率在12倍左右,估值已处于近30年来较低水平。

数据来源:Wind,1993.10.21-2018.10.15

  目前上证综指TTM整体法测算市盈率PE为12左右,估值接近二十年低点。2005年、2014年市净率PB长期跌至2以下过后,市场出现大牛市。目前市场市净率PB在1.7附近,再度降至2以下,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数据来源:Wind,1998.7.17-2018.10.25

数据来源:Wind,1998.7.17-2018.10.25

  总之,当前市场估值较低,不少投资者也开始“磨刀霍霍”准备入场,但是,在未来市场走势并不确定的情况下,具体该如何布局才能增加胜率呢?

  事实上,这个时候,比较聪明的选择之一就是选择一只聪明的基金,让专业的基金经理带你布局当前的底部区域,然后以时间换空间,以此提高投资的胜率。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 上证综指 A股市场 10月 震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