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金融职场 拼的就是学习力!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财金阅读

  每年的下半年,银行都会迎来一批新员工,他们几乎个个都是高学历高智商,然而,这并不意味每个人都能在银行顺利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并不断地成长。

  “每天都很忙,经常加班,哪有时间继续充电?”

  “工作上都是些琐碎的小事,感觉没有什么意义。”

  “遇到那些刁蛮的客户,根本不知道怎么办?”

  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管理自我到管理团队,从天之骄子转化到普通职员的过程,似乎远比想象中的要困难许多。

  走出象牙塔进入金融圈,转变中你遇到了哪些困难?

  @manson 客户经理

  会碰到刁钻的客人。

  学校里更多就是和自己做斗争,完成自己份内的事,提升自己;但工作了需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会有不同价值观、不同层次的碰撞。

  @微风轻 大堂助理

  感觉自己就是个职场小白,急需提升专业技能。

  缺少条理,缺少经验,更缺少职业化、专业化的感觉,少了一种驾轻就熟和压得住场子的老练。

  @朱莉 年金运营支持

  比在学校时更加愿意学习,学会利用碎片时间做题和学习了。然而,改变的过程中总是被人不看好和低估,公司把自己当杂役,浪费很多不必要时间。

  相比那些工作达人,觉得自己欠缺系统的金融知识(非金融专业)和淡定的心态。

  @晓晨 风险合规审查岗

  专业是法律,所以在金融圈很吃力。

  工作事情加班均太多,没有时间充电。

  @哇咔咔 结算员

  不够自信,专业知识不够丰富,与客户的沟通技巧掌握不足。

  @水手的地盘 法律合规

  欠缺的一是思维方式,目前还是比较局限,发散性思维不够;

  二是眼界或格局还不够大,也比较狭窄。

  @大宇 对公柜员

  大学里自由自在,上班以后为各种任务各种考试努力奋斗着,还要面对难缠的顾客。

  遇到的困难是,随着自助业务的普及,人工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少,员工不得不通过学习来充实自己,压力很大。

  @暮鹰 银行监管

  1、学校里教的东西太简单,学校里学得复杂的,工作中很少用到,唯有思维方法有意义。

  2、象牙塔里对金融现实的理解,太过表面化,这种差异正如同冰山的水面之上与水面之下。

  3、困难: 思维中的误区——常忘记一切想法唯有落地才有价值。

  @寻求未知 客户经理

  进入工作岗位后,我觉得在学校里学的东西完全用不上,除了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财会知识及专业名词。

  在改变的过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要克服心理的恐惧及自卑感,我是一名大学毕业的本科生,本以为进入银行是高大上的厅堂工作,但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基本都在找客户的路上。

  初入社会,就要和一些常年混社会的生意人打交道,如何能和他们有话题聊,并且还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也是难上加难的。

  @若兮 理财经理

  相比在学校,工作更接地气更琐碎。困难是心态的转变,以前总觉得自己是做大事的人,但其实大事都是从小事做起,首先得要做出成绩证明自己。

  你是如何在金融工作中自我成长的?

  @朱莉 年金运营支持

  记得来公司半年,记笔记一个月用完了半盒笔。终于在两个项目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顺利帮助团队完成任务目标。

  @哇咔咔 结算员

  通过不断的学习,考取相关证书,主动跟客户交流,熟练各项业务,现在已经从柜员岗位,转到业务主办到再负责对公客户,业务能力提升,更多客户开始信任自己。

  @水手的地盘 法律合规

  主要还是磨练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抗压性及适应性,一方面快速适应工作节奏,另一方面通过轮岗来不断学习新事物,面对新情况,发现问题进而及时调动自身能动性来解决问题。

  @爬山的青蛙 副行长

  学习专业知识,积累工作经验,提升自我价值。

  @张小袄 理财经理

  工作后,做过银行的各个岗位,零售柜员,大堂经理,对公柜员,库管员,自助设备管理员,理财经理。每个岗位都给了我不一样的成长。

  我也努力考取各个证书。基金从业,AFP理财证书等。获得了单位的优秀员工,先进个人,服务明星,演讲比赛第二名等等。

  @Snowaaa 柜员

  希望成长,但重复集中高强度单一的工作有点让人疲惫。然后开始思考怎样将工作做好,怎样变得优秀,唯有不断学习!

  @睎缺鲸鱼 培训经理/投资顾问

  多看多听多学,学得越多,越能感觉到自己的无知,为了三年后回想起现在自己的样子不至于太差,尽可能地在每一天睡醒后比昨天更优秀。

  @高yangmin 支行负责人

  通过向前辈学习,通过考证,通过读书进步。

  未来的金融职场,拼的就是学习力

  在财金君看来,能够进入金融行业的年轻人基本都是高学历高智商,学习能力也是一流的,但为什么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顺利地把工作做到一流呢?

  问题可能就出在你还不了解职场的规律及玩法,还固守着学生的思维和行为模式。

  学生思维典型的特点就在于:你的学习目标、范围和反馈机制都是设定好的,不需要你操心,你只需要按照既定的要求踏实学习就行。

  但是到了金融职场中,这样的思维显然不适用了。

  1、你的学习目标应该是根据职业目标设定的。

  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每天打开手机接触到的80%以上的基本都是信息。如果你不对这些信息进行筛选,你的时间将被彻底碎片化,并将一事无成。

  如果你的职业目标是想在金融的某一块领域获得一定的成功,你就要有选择地吸收和更新和这块金融领域有关的知识。

  2、你的学习内容是根据行业/专业的深度决定的。

  金融行业自有其特定的知识范围,再结合你的职业目标,不妨在金融的某一个细分领域扎下根来深度学习。

  当你在这个领域有了足够的知识与理论之后,还要在工作和实践中不断练习,才能内化为你自己的能力和知识。

关键词阅读:理财经理 学习力 学习目标 学习能力 学习内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