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兴基金赵健:布局底部区域 看好真成长股

  上周在市场多重利好加持下,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行情,上证综合指数四个交易日涨幅超130点。不过本周A股市场在逐渐消化利好后,再次进入震荡格局。未来市场究竟是向上还是向下?市场的底部还有多远?2019年布局A股市场究竟应该优先配置哪些行业,成为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焦点话题。对此,正在发行的华泰保兴研究智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华泰保兴研究部总经理赵健表示,投资者对于明年的行情不必过分悲观,具有真成长和高壁垒的优质上市公司将迎来配置良机。

  “现阶段,政策底已非常明确,市场情绪也随着近期多重政策的强力支撑有所好转,国庆后随外盘下跌而来的恐慌情绪亦有所缓解。”赵健表示,实际上,投资者没有必要关注大底究竟在何处。因为,根据以往历次市场大底的经验看,在市场见底前的一个季度甚至更早的时间里都会有一批优质公司的股票提前见底甚至上涨,这是投资人主动自下而上买入的结果。因此,大盘见底固然重要,但从方法论上看,更具备操作意义的是这些优质股票进入投资价值区间所处的偏低位置。

  针对未来看好哪些行业和板块,赵健表示,投资策略上会选择真成长行业最多的领域,重点关注大消费、先进制造和5G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消费和制造领域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溢价,广阔的消费市场每年都会涌现新的高速增长的消费细分行业,优质劳动力更加凸显中国制造的比较优势。”赵健指出,最近5年的高ROE、ROIC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大消费和先进制造领域。此外,5G具有更快、更密、低延时和高可靠等特点,其产业扩展能力决定了其未来重要的战略地位。

  “当然,好的赛道确实很重要,但是在具体投资中,选择一家具有高壁垒的公司更为关键。”赵健认为,一家公司的壁垒高度决定了其生存和发展的能力,所以投资中要更为细致地关注企业所有壁垒的性质。比如市场形成的壁垒好于政策壁垒,对小公司管理层素质的考虑权重往往会更大。

关键词阅读:华泰 保兴 赵健 混合基金 成长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