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11月09日讯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兴成长混合,代码050009)11月08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820元,累计净值为2.3790元。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99%,今年以来收益-27.95%,近一月收益-9.57%,近一年收益-33.61%,近三年收益-42.00%。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7.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鹏,自2013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精测电子(持仓比例9.5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4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43%)、湘电股份(持仓比例7.75%)、航天信息(持仓比例6.86%)、网宿科技(持仓比例6.26%)、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07%)、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06%)、新研股份(持仓比例2.97%)、洛阳钼业(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在疫苗事件、医保带量集采、社零增速下滑等事件冲击下,上半年呈现防御性的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行业在三季度大幅下跌;而上半年已经大幅下跌的消费电子行业在产业链回流美国预期下,短期业绩回升仍难以阻挡继续下跌:这些因素加大了我们三季度防御市场风险的难度。市场结构上,三季度龙头个股的估值溢价更为显著,中小市值个股流动性枯竭导致的估值折价成为常态。因此报告期内,组合将配置进一步向优质龙头公司集中,以应对市场系统性估值下修风险。展望四季度,谨慎但不过于悲观。一方面系统风险已经集中释放,恐慌之后市场会逐渐恢复理性,且外部压力加大将有望使内部政策红利持续落地。另一方面,四季度市场进入估值切换阶段,部分成长性确定的新兴行业经过调整动态估值已经趋于合理,部分龙头企业已经具备了较为合理的投资性价比。市场具备反弹的基础和条件。同时基于当前内忧外患的格局,我们选择看好受贸易战和宏观经济影响相对较小或者对冲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半导体设备/自主可控/云计算/5G、医药、军工、基础消费升级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55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63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新兴成长混合(05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