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互通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中欧互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互通精选混合A,代码166007)11月09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53元,累计净值为1.2003元。

  中欧互通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55%,今年以来收益-18.80%,近一月收益-4.29%,近一年收益-19.20%,近三年收益-12.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径,自2018年10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年初蓝筹带动的短暂行情后,进入了持续下跌调整。海外贸易摩擦产生的不确定性,叠加国内去杠杆大环境下投资者对经济动能的疑虑,使得资本市场对后市保有谨慎情绪;三季度美股处于相对高位,且美国经济逐步体现出对远期繁荣的不确定,我们认为美股大概率将在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发生调整,美国下跌将对所有新兴市场,包括A股都是较大挑战。另一方面,也看到国内货币政策逐步进入边际宽松,配合一系列政策,如深圳市国资委出资驰援上市公司的动作、证监会重组并购的鼓励性新规,都有利于权益市场在寻底的过程中逐步企稳;结合外部的不确定性和内部去杠杆的持续推进,我们认为股票市场大幅反弹的概率依然不大。在可见的未来,权益投资收益会主要来自于个股研究的Alpha而非市场趋势的Beta。在按照基金合同规定复制沪深300的持仓外,增强部分采用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选择具有内生成长动能,且估值合理的优质企业,同时配合波动率控制的方法,尽量降低组合相对于指数的波动风险。其中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占比最大,食品饮料、建筑装饰等行业也有所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互通精选混合A(166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