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代码16041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149元,累计净值为0.8863元。

  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银行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5%,今年以来收益-6.35%,近一月收益-0.23%,近一年收益-4.65%,近三年收益4.1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5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3/6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1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8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9.5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8.6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7.7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1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0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9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56%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35%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77% )、长沙银行(持仓比例0.02% )、金力永磁(持仓比例0.00% )、兴瑞科技(持仓比例0.00% )、顶固集创(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3.9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9.3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8.6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2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8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0%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5.87%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66%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08%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6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整体仍处于下行通道中,8月的社融同比增速创下近期新低,9月的制造业PMI数据显示制造业景气度仍继续回落。而海外方面,美国经济强劲的基本面叠加石油上涨带来的通胀预期,使得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3.2%。中美利差进一步收窄,资本外流预期加大,国内股市、汇市均承受较大压力,三季度A股主要指数出现了分化走势,银行板块上涨8.95%。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4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不确定性显著上升的前提下,国内的经济政策将更侧重于稳定经济增速,而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势必成为主要的发力点。我们预计,四季度的基建投资有望明显回升;并且,随着货币政策宽松力力度加大,社融增速大概率在四季度触底企稳。尽管四季度国内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我们认为实体资金供给紧张状况有望边际缓解,银行资产质量整体也将随之有所改善;而央行定向降准释放的长期资金将有助于银行缓解负债端压力。因此我们判断四季度银行板块整体不良有所改善,息差有所企稳。另一方面,随着理财新规细则的落地,未来增量理财资金入市势必将高股息、低估值的银行板块作为配置首选。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对应18年PB约为0.95,已经具备中长期的配置价值。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1604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