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净值下跌2.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基金11月09日下跌0.52%,现价0.967元,成交1.1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6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1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8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8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6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6.9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6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阿里巴巴(持仓比例9.2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8.79%)、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2%)、百度(持仓比例4.76%)、中国移动(持仓比例4.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6%)、VALE SA-SP ADR(持仓比例3.92%)、Infosys(持仓比例3.08%)、HDFC银行(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在全球贸易战加速发酵、中国、欧洲经济增速放缓等背景下,全球资产继续呈现剧烈波动。本季度,美国经济基本面继续乐观,就业状况继续保持相对良好。美国先后于6月和8月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和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紧随其后予以反制;中美两国贸易关系的恶化加重了市场对于国内经济下行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同时压制投资者情绪。由于市场对中美贸易战、中东地缘政治、美元指数上行、美国加息过快等担忧,全球市场波动剧烈,贸易摩擦、政治风险、以及新兴市场大跌轮番冲击市场,导致风险偏好持续遭受重创。但美股表现相对不错。受2季度强劲的盈利数据支撑,3季度美股延续强势表现,标普500、纳斯达克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分别收涨7.2%,7.1%和9.0%,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位居前列。本季度新兴市场风险抬头。从8月上旬开始,随着美元指数快速走强和美国对土耳其展开制裁,土耳其里拉暴跌,随后货币危机进一步蔓延至阿根廷、南非等新兴市场。自8月中旬开始的新兴市场货币波动对市场情绪造成持续的压力,近期在美元企稳和IMF施加援助后暂时有所缓和;总体而言,3季度以来围绕着中美贸易战加剧、新兴市场巨幅波动的走势,依然成为左右市场风险偏好和未来走向的最重要因素。若中美贸易战持续,可能将会影响明年全球经济复苏的节奏,也将改变全球大宗商品的运行格局。本季度大宗商品表现相对分化,原油较强势,国际油市虽有波动,但整体延续相对乐观情绪,主要受到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双重利好:一方面本季度需求增长预期相对平稳,另一方面供给端传来继续减产的利好消息以及美国对伊朗制裁加剧的影响,全球原油市场继续在博弈中进行供需再平衡。俄罗斯经济方面,总体上保持平稳,本季度受国际油价上涨的提振比较明显,但中长期看俄对“石油美元”的依赖难以改变,结构性经济顽疾根深蒂固,受西方制裁的持续影响,俄罗斯经济增长短期内难有起色。未来几年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将主要取决于经济是否有能力摆脱对石油收入的依赖,目前石油收入占据俄GDP的30%和国家预算的50%。巴西的国内经济有所稳定,但货币表现和经济状况总体仍然疲软,且受国内政局不稳影响较大。相比较俄罗斯、巴西,印度经济在金砖四国中仍然相对看好,3季度印度的经济增速在金砖四国中表现最为抢眼。本季度港股市场继续疲弱,加速下行。受中国经济去杠杆、房地产调控升级、中美贸易战加剧、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港股出现了持续加速下行的走势。展望4季度,中国国内的宏观经济走势、中美贸易战的走势和人民币汇率的走势预期,依然会是港股市场的核心关切,同时在美元加息周期下,新兴市场资金流出的趋势预计会持续。短期对港股市场,维持谨慎的态度。本基金在本季度继续维持了严格复制跟踪指数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1617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