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净值上涨1.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基金11月12日上涨2.07%,现价1.451元,成交6.6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8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5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8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8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1.1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3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增财,自2018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8.8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40%)、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32%)、上海银行(持仓比例7.5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81%)、万科A(持仓比例6.01%)、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5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44%)、航天信息(持仓比例5.34%)、中新药业(持仓比例5.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二季度的全面下跌后,A股市场在三季度迎来了分化行情,尽管所有指数都一度创了新低,但大盘蓝筹股走出了底部盘整甚至上涨行情,我们认为低估值起了支撑作用。分指数看,三季度上证50上涨7.27%、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下跌2.05%、0.92%,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更大,分别下跌10.31%、11.22%、12.16%。分行业看,三季度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银行(7.6%)、军工(5.89%)、钢铁(2.2%),表现最差的行业为纺织服装(-12.89%)、医药(-13.12%)、传媒(-13.45%)。从行业指数表现看,三季度分化确实非常明显。三季度市场出现下跌并分化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有:第一,随着微观数据的公布,投资者对宏观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大;第二,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并有加剧的倾向,不确定性因素加大,避险情绪升级;第三,历史来看,大盘蓝筹股绝对估值接近新低对市场有一定的支撑,从而形成了分化走势。报告期本基金的收益率为-4.91%,落后同期业绩基准及上证指数的涨幅。主要原因在于分化行情下,本基金持仓较多的医药股、家电、食品饮料、旅游股下跌对冲了银行保险等持仓的上涨。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和中美贸易摩擦对A股的不利影响仍在,在流动性和政策层面可能会出现一些转机。考虑到历经三个季度的调整,市场估值越来越接近多个历史底部区域,我们认为四季度A股风险和机遇并存,越往下调整投资机会越大。所以从更长的投资周期来看,目前不宜过度悲观,长期投资获得了逐步布局的时机。历史经验表明,在市场底部区域集中投资优质的企业是未来获取较好回报的良好投资策略。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回归投资和实业经营本质,重点选择具有较强消费属性、商业模式优秀、竞争力突出的卓越品牌企业作为我们的投资标的。在实际投资中对持股结构会做一些动态调整,进一步强化行业及个股的集中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512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64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1605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