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代码004351)11月12日净值上涨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90元,累计净值为0.8790元。

  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0%,今年以来收益-16.59%,近一月收益-0.68%,近一年收益-16.2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培文,自2017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深高速(持仓比例5.92%)、中国石油(持仓比例5.86%)、深赤湾A(持仓比例5.83%)、深圳燃气(持仓比例5.67%)、深圳机场(持仓比例5.58%)、海油工程(持仓比例5.43%)、广电运通(持仓比例5.29%)、广深铁路(持仓比例5.06%)、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02%)、苏宁易购(持仓比例4.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上半年市场整体下跌,仅有石油石化一个行业实现正收益。我们是一个"所见即所得"的区域主题基金,这意味着我们从不偏离基金合同规定的投资方向,力争以此为前提,创造超额收益。上半年我们累计实现超额9.37%,上述业绩是通过坚持价值策略而取得的。我们始终坚持低估值结合行业基本面趋势的选行业和选股策略,后期仍将继续坚持这一投资策略。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要科学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该规划是和本主题基金直接相关的催化剂,是本基金必须重视的投资机会。在A股市场,和区域规划相关度最高的行业,一般包括本地机场、高速公路、港口、公用事业等。所以在政策出台前,我们优先在上述行业中采用价值策略进行选股,当前持有了较多这些行业的股票。但珠三角大湾区规划至今尚没有发布重量级的规划。我们判断,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可能会采用低调、务实的推进方式。这在股票上,会削弱粤港澳相关股票的主题性。但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这使得选股范围因此扩大,也更容易选出符合投资策略的股票。在粤港澳大湾区政策的催化剂弱化后,我们才有机会把选股范围拓展到更广的行业,这有利于构建出长期投资收益率更高的组合。所以政策催化的弱化,并不是本主题基金的落寞,而是迎来了一个更好的时机。就四季度而言,油价维持在高位,会促进众多的相关产品价格维持在高位。很多股票对此还远未充分反应,我们会以此为线索,加大相关的股票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珠三角区域发展混合(0043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